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致全体同学的暑期防疫倡议书
2021-08-13 14:2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近期,国内多地报告的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病例牵动着大家的心。德尔塔(Delta)作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具有超强的传播性。
  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强化防范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尽快把疫情控制住。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落实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疫。
  本轮疫情流行的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我们应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持续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关注疫情信息,了解相关防护知识、防控要点和注意事项。增加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不必要出行,不接触疫情地区的人,不到中高风险地区。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卫生习惯。
  二、保护自身安全,服务抗疫需求。
  近14天有中高风险旅居史,或与官方公布的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同学,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主动配合落实好健康管理措施。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英华学子要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在接种过新冠疫苗并完成核酸检测,确保个人健康安全并征得家人同意的前提下,同学们可志愿参与力所能及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三、不信谣不传谣,坚定必胜信念。
  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我们要增强敏锐性和甄别力,一切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乐观积极心态,并积极引导身边亲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共同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要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四、合理安排时间,加强自我管理。
  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充实自己,加强自我学习,保持适量运动,规律作息,强健体魄,增强免疫力。积极配合学校、班级、辅导员管理,不瞒报行程轨迹等信息,严格按要求上报。
  五、积极接种疫苗,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通过接种疫苗不仅能够对个体进行有效保护,对人群也能形成免疫屏障,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死亡率。符合接种条件的同学们应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为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
  云开雾散终有时,守得清心见月明。同学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需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面对疫情,我们应自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带动身边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战“疫”行动中彰显青年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在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运动战中贡献英华学子的青春力量。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学生会
  2021年8月12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