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马来西亚驻华教育参赞侯春兴先生到访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并为该校中国—东盟建筑职业教育研究院揭牌
2021-10-08 18:3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8日上午,在2021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召开之际,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参赞侯春兴先生一行专程访问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吴昆院长、梁伟副院长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此次侯春兴参赞的来访,是继本月12日吴昆院长受邀拜会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馆之后,双方为深化教育交流合作而进行。
  会谈期间,吴昆院长详细地介绍了广西建院在推动职业教育国际化的实践以及到2035年的奋斗愿景,强调了学校将紧紧抓住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契机,突出装配式建筑技术、BIM技术、建筑人工智能技术融入专业课程教学,打造一个“岗课赛证融通”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学校与东盟国家开展职业教育合作的核心品牌。
  侯春兴参赞非常赞同吴昆院长提出的“以建筑人才技能培训为合作的重点,加强中马双方建筑师、设计师和艺术家之间交流互动”,并向该校对马来西亚国际留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表达感谢。侯春兴参赞表示,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处会不遗余力为广西高校搭建与马来西亚高校的国际合作平台。
  会见结束后,侯春兴参赞和吴昆院长共同为学校中国—东盟建筑职业教育研究院揭牌。该校中国—东盟建筑职业教育研究院的成立将有助于开展中国—东盟区域建筑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政策研究,为中国和东盟国家建筑领域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提供决策咨询、推广和宣传等服务,将有益于组织开展中国—东盟建筑领域职业教育学术、教学交流活动。
  随后,侯春兴参赞一行参观了学校“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建筑工程实训基地、市政工程实训基地、工会职工之家等。侯春兴参赞高度赞扬了此次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的举办,也对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学场地和到位的人文关怀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许。(文/谢泽芸 陈晓 图/学校提供)
吴昆院长与马来西亚驻华教育参赞侯春兴先生会谈

侯春兴参赞和吴昆院长共同为学校中国—东盟建筑职业教育研究院揭牌

侯春兴参赞一行参观广西建院“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

侯春兴参赞一行参观广西建院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

活动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