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零的突破!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金奖
2021-10-18 15:3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顺利闭幕。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白色森林儿童美术”项目以小组第2名的优异成绩喜获金奖,实现了该校在该赛事中全国金奖零的突破,同时这也是广西高职院校在此项大赛中获得的第一枚全国金奖。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吸引了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共有108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活动。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改革的一系列部署,加强人才自主培养,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白色森林儿童美术”项目致力研发“童画·文遗”儿童美术课程,根据儿童成长发展规律和特性,独创了“三阶教育体系、五大评价体系、多维研发体系”的“童画文遗”真人AI课程,通过“读绘本”“看动画”“绘文遗”“创文创”“传文遗”的学习模式激发孩子的绘画兴趣,用孩子喜欢的方式传承文遗。同时,还开展大师学徒课、非遗游学课等线下体验课程,让孩子与非遗大师零距离接触,传承匠人精神。
  项目师生经过三年不懈的努力和坚持,研发了原创文遗绘本128本 、原创文遗动画78部、原创文遗真人AI课程92节,设计了32款非遗文创产品。项目实现了儿童美术教育和非遗文化传承的融合,实现了与孔子学院的对接,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地深植于下一代,搭起一座文化互通的桥梁。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白色森林儿童美术”项目团队由周晗、张雪雅等18位指导老师,和陈燕鑫、黄雅婷等15位同学组成。团队师生以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历时3年培育,终在本届大赛冠军争夺赛暨颁奖仪式现场,作为全国200个金奖项目的13个代表之一上台领奖,充分展现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建院精神”。(通讯员  林秀丽)
广西建院“白色森林儿童美术”项目喜获金奖

广西建院“白色森林儿童美术”项目喜获金奖

广西建院“白色森林儿童美术”项目团队学生代表上台领奖(全国13个代表之一)

项目团队师生合影

项目团队师生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