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巡察工作专家组到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指导工作
2021-11-26 10:3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11月10日,以玉林师范学院副校长高红艳教授为组长,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陈洪涛教授,北海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献生教授,玉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基凤教授为成员的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巡察工作专家组到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工作。学校在力行楼7楼会议室举行巡察工作汇报会,党委书记黄家良、校长邹利斌、校长助理宋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邹利斌校长主持,黄家良书记作表态发言。
  会上,黄家良书记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构建铸魂育人新格局》为题,向专家组具体汇报了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相关文件的实施情况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教学育人实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情况等工作。
  随后,专家组实地走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考察马院办公场地,了解马院教师办公条件,并为马院教师带来了亲切的问候,并对马院办公室的红色文化建设和健全的办公设备表示高度赞扬。专家组还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查看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资料,了解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现状,听取师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高红艳组长表示,英华的学生热情活泼,文明礼貌,善于思考,敢于表达,充分体现出职业教育人才笃实的优点。
  反馈会上,高红艳组长代表巡察工作专家组对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学校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相关文件要求;二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度重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三是教学质量显着,教学成果突出,教师教学技能过硬,学生认同度较高;四是注重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立德树人工作成效明显。同时,高红艳组长也指出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科研水平、落实经费保障、加强与强校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校长邹利斌代表学校对巡察组给予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思政课改革与建设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一是对专家组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要诚恳接受巡察专家组发现的问题,正视当前学校思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各有关责任部门要认真研读思政检查的18个指标,逐个排查梳理,形成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强化跟踪督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并将整改方案于11月11日上交巡察组。二是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思政建设工作,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黄家良书记表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进一步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工作力度。不断改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创新激励机制,使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