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网络培训班
2021-12-08 18:2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升学校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11月24日至30日,学校组织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网络培训班,为期3天,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共有96位教师完成了培训并获得培训证书。
  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11月24日下午,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举行了全体专任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开班仪式,校长助理宋博,教务处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系主任、教师代表近5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宋助理进行学校会场的开班发言,他从开展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国家政策背景、培训目的、培训要求及下一步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向进行了动员发言。他强调,课程思政是学校教学改革的重要一部分,老师们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加强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把学习的内容落实到每一次课上,让学生收益。
  第二部分是通过连线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直播会议平台参与了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给大家上了题为“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的开班第一课。在第一课中,吴司长从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内容是什么、怎么开展课程思政,谁来承担课程思政的工作等五个方面给教师们全面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同时他还强调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个教师在每门课程中落实课程思政的育人作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要路径。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作为课程思政建设“主力军”作用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主要采用线上培训的形式,共13讲,内容涉及政策解读、中央到地方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与实施,分专业大类以案例的方式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内容丰富,可借鉴和操作性强,老师们学习积极性高,学习收获满满,这为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下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