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专业零距离丨报考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绘城市建筑未来蓝图
2022-04-11 15:2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全新建筑建模实训教室
  教育部“1+X”证书优秀考核站点
  优秀师资团队
  校内考证,提高就业竞争力
  校企合作,实习无忧
  
  专业简介
  建筑行业是国民经济支柱性行业之一,建筑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始终居高不下,随着一带一路、建筑产业现代化等国家政策导向性支持,可以说建筑业是一个经久不衰的不倒翁行业。伴随着城镇化建设“工业化、绿色化、信息化”发展战略将加速推动建筑行业的繁荣。建筑业智能信息化日益发展对建筑新技术技能人才需求较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培养的人才契合了建筑业转型升级需要的绿色建造高技能人才,未来发展前景良好。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校级特色和重点建设专业之一。
  
  教学模式
  建筑工程学院是教育部“1+X”智能建造设计与集成应用(初级)优秀考核站点单位,参与证书培训考试的学生可以学习建筑行业核心知识与技能,掌握装配式建筑信息化发展新动态。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要学习课程有建筑测量、建筑制图、建筑CAD、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建筑施工技术、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构造与施工、BIM建筑专业软件类课程;建筑管线安装、装配式建筑等专业拓展选修课程等,开设丰富的选修课程。
  
  就业前景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要为建筑业、房地产业培养具有专业技术基础的施工管理类人才。当前,我国已进入现代化发展的中前期,各种基础设施项目和房屋建筑的建设任务极为繁重,对建筑施工信息化(BIM)人才,尤其是具有现代建筑信息施工技术、经济管理知识、行业管理知识、懂经营、懂开发的施工管理人才有着广泛的社会需求。所以,建筑工程专业专业性强,就业面广,发展空间大,普遍就业岗位薪资高。
  在校生可考取建筑类关键岗位管理人员证书,包括但不限于施工员、资料员、安全员、质量员等。毕业两年后学生可以考二级建造师、二级造价工程师,再深耕行业四年后,可以考取一级建造师。考取建造师证后,职位上可以担任工程项目负责人。
  2021年广西省人社厅公布了《2021年全区人力资源市场部分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建议将建造师工资水平定为:14143元-21155元。
  在整个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表中,建造师的工资是处于高位的,看得出广西地区对建造师的人才是十分重视的。
  一些岗位会将建造师证作为任职的必要需求,部分企业还会要求有安全员B证,想要在岗位上有所提升,职称证书也尤为重要。但是比起证书,选对跑道选对专业更重要!
  
  校企合作单位
  全国知名建筑企业
  学院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设多家校外实践基地,通过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等开展实践活动,实习岗位采用师傅带徒弟模式,岗位充足,待遇好,发展空间大。
  老师带领学生实地考察
  学生前往合作集团见习
  建华建材有限公司实习
  广州天玑房地产实习
  学院与紫雕装饰集团、环境艺术设计协会钦州站、建华建材有限公司、裕华建设集团、广州天玑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北海同洲监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深度合作。校内学习先进的建筑BIM、广联达、博奥等工程管理软件,参加国家级、区级、行业内各种软件技能比赛,模拟真实的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成绩突出的可以与企业直接签订就业协议。
  
  培养目标 证书考取
  该专业主要培养方向有建筑工程施工管理、建筑资料整理、工程监理、工程测量等,学生将具备建筑工程技术人员从业必须的文化基础与专业理论知识,具有一定的岗位职业能力,可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一线技术与管理工作,成为从事建筑行业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在校可考取BIM职业技能证书、施工员、资料员、质量员、标准员、机械员、劳务员等岗位证书,实现毕业即上岗,毕业即就业的效果,具备相应工作经验后可以报考国家注册建造师等证书。就业对口率达到95%以上,未来职业规划和发展十分理想。
  
  师资力量
  罗惠仪
  副教授
  建筑工程学院系主任
  工程师
  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教师
  黄翠妃
  讲师
  工程师
  二级建造师
  二级造价工程师
  卢德棣
  讲师
  工程师
  金狐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业指导专家
  国家人社部SYB创业培训导师
  建筑工程学院拥有一支高职称、高学历的师资队伍,所有教师具备“讲师”、“工程师”以上职称,“双师型”教师占比80%以上,教师具有丰富的施工项目管理经验,同时也担任建筑类关键岗位施工员、资料员、质量员等岗位证书的培训主讲教师。
  
  荣誉奖项
  学院多次参加建筑信息化技术技能比赛并多次获奖:国家级奖项包括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广西赛区三等奖,建筑行业BIM-CIM创新比赛三等奖,“南方测绘杯”首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团队二等奖,区级广西大学生BIM应用技能比赛三等奖。
  
  实训教学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实训教学
  建筑工程学院目前拥有建筑制图实验室、建筑工程测量实验室、工程造价实训室、手工算量实训室、建筑CAD实训室、建筑BIM建模实训室等多个校内实验室,有先进的全站测量仪器、经纬仪、水准仪等教学设施,同时配备有广联达、博奥、斯维尔BIM等工程软件,让学生可以接轨建筑行业最先进、最热门知识。其中建筑BIM建筑建模实训室环境优美,设备先进,建筑建模软件、虚拟仿真VR体验等软硬件配置完善。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校内实训条件,保证学生的职业技能得到充分发展。
  学建筑新技术
  绘未来新蓝图
  英华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等你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