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专业零距离丨报考学前教育专业,三尺讲台育桃李
2022-04-11 15:5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全空调智能化专业实训室
  全新智慧教室
  教育部“1+X”证书优秀考核站点
  专业化的师资队伍
  一流办学,全面发展
  岗位契合,理实一体
  因材施教的特色课程体系
  “教育+艺术”的特色课程体系
  “婴幼儿托育与服务管理”新专业新机遇
  
  专业简介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幼教。人生百年,始于幼学,立于幼学。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幼有所育”的学前教育重要思想以来,我国学前教育事业得到快速发展,社会对幼儿园教师的需求量也急剧增长。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幼儿园教师缺口至少168万,学前教育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学前教育专业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促发展。专业建设聚焦广西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针对广西幼儿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培养师范类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专业立足钦州,服务广西,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具有人文素养、专业知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幼儿教师。
  自2016年开设专业以来,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和学生实习实训条件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发展。毕业生就业于公办幼儿园、高端民办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和早教机构等,毕业生以扎实的技能、吃苦耐劳的职业素养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教学模式
  学前教育专业以国家教育部颁布的《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和《教师教育课程标准》等文件为引领,构建“教育+艺术”的特色课程体系,坚持教育本位,突出艺术特色,开设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幼儿教师口语训练、幼儿园班级管理、学前儿童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蒙台梭利早期教育、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等课程。
  专业以学生为中心配置教育资源、组织课程和实施教学;以学生的学习效果为导向,对照师范毕业生核心能力素质要求,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对教学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评价,并将评价结果应用于教学改进,推进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就业前景
  学前教育是终身教育的开端,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民生实事项目和社会公益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幼有所育”的学前教育重要论述是顺应时代要求的理论创新成果,是新时代学前教育实践活动的行动指南,为推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引擎。学前教育是就业率排名最高的专业之一,毕业生供不应求,很多幼儿园都需要提前下“订单”。
  学前教育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选择到幼儿园、早教机构或相关幼教行业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此外教育学院今年新开设的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与学前教育专业构建0-6岁幼教专业群,毕业生可从事0-6岁幼儿的保教工作,或选择从事玩具开发、艺术表演、婴幼儿音像、书籍等文化行业,以及近年来兴起的儿童馆体验师行业。
  
  校企合作单位
全国知名幼教企业
  学前教育专业坚持“岗位契合,理实一体”的教育理念,注重校企合作,目前已建设90多家校外实践基地,与南园教育集团、红缨教育和自治区示范性幼儿园钦州市幼儿园等单位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专业见习和岗位实习等实践活动,将学生在课堂教学中学到的理论知识、技能技巧运用到幼儿园的实际工作中,达到学生能力素养与幼儿教师岗位素质要求的高度契合,近三年来,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8%以上。
学生在合作的幼教联盟实习
学生在广东省公办幼儿园实习
  
  师资力量
  叶春珍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教育学院院长
  副教授、“双师型”教师
  国际注册汉语教师
  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师、考评员
  谢新贤
  副教授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教育学院系主任
  硕士研究生
  1+X幼儿照护培训师、考评员
  教育学院师资雄厚,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专业现有教师148人,其中专任教师122人、兼职教师26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30人,在专任教师中占比24.59%,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教师17人,在专任教师中占比13.93%。
  
  荣誉奖项
  专业教师深入开展OBE教育教学改革,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专业课程建设取得良好成效。近年来,教师主编出版国家十三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1本、21世纪学前教育专业“互联网+”精品教材1本、校本教材3本。专业教师荣获全区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与实践大赛国家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荣获全区师范生信息化教学应用大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荣获全区师范生演讲比赛二等奖1项;荣获全区师范生技能大赛三等奖3项。
  
  培养目标 证书考取
  学前教育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系统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较强保育能力、活动设计与组织能力、实践反思与自我发展能力,善于沟通合作,面向托幼机构、学前教育相关机构以及社区幼教机构,能够与从事保教、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习学前教育专业可考取幼儿教师资格证、幼儿照护中级、保育员中级、舞蹈教师资格证、普通话和计算机等职业资格证书。
  
  专业实训教室
电钢琴实训室
微格实训室
单间钢琴实训室
智慧教室
舞蹈实训室
特色多媒体教室
玩教具实训室
婴幼儿保育实训室
美术实训室
早教实训室
  教育学院建有单间钢琴实训室、舞蹈实训室、微格实训室、玩教具实训室、美术实训室、蒙台梭利实训室、奥尔夫音乐实训室、幼儿模拟实训室、婴幼儿保育实训室和早教实训室等30多间专业实训室。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校内实训条件,保证学生的职业技能得到充分发展。
  教育有你,芳华共启
  学在英华,未来可期
  英华学前教育专业
  等你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