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专业零距离丨报读电子商务专业,在经济前沿,做商务精英
2022-04-11 16:2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拥有行业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
  校企双元育人,共建实训室,产教深度融合,毕业即可就业
  引企入校,边学边赚,可实现“0”学费
  为学生匹配梦想导师,搭建免费创业平台
  差异化培养,私人定制专业方向
  校政联动,助力乡村振兴,做有温度的教育
  课证融通,多证可考,通过率高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就业选择广,薪资待遇高
  
  专业简介
  电子商务相比传统商业,作为一种新的交易手段,极大改变了经济领域的交流模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深深渗透进每个人的生活中。如今人们越来越追求时尚、讲究个性,注重购物的环境,同时电子商务减少了商品流通的中间环节,节省了大量的开支,从而也大大降低了商品流通和交易的成本。以后随着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规模持续快速增长,电子商务将更加深度融入生产生活各领域,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可知目前我国网民数近10亿,电子商务交易额保持快速增长,近几年以20%左右的涨幅增长。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社交电商、直播电商、生鲜电商等产业链发展迅猛。根据国家“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中预计2025年我国电子商务岗位从业人员将达到7000万,目前仍然有1000多万的缺口;2020年新公布的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目前人才缺口达1000万,预计到2025年人才需求达4500万人,行业人才需求巨大。
  电子商务专业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特色专业,重点培养拥有较强的创新创业、商务数据分析、营销与推广、商务沟通等能力,可胜任电子商务运营管理、商务数据分析、直播电商、短视频制作、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网络营销与推广、美工、新媒体运营、客户服务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名企合作&产教融合
学生参与京东618活动实训
学生参与京东双11活动实训
  京东实训室40余名学生去年双11电商节活动中单日促成单数8000余单,单日成交额300多万,平均每名学生促成200单,促成8万的成交额。2021年在618电商节、双11电商节仅2天的实训室促成成交额超千万。
学生到农产品基地开展助农直播活动
  深度融入政府、企业项目开展教学实践:帮助钦州市钦南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营销与推广活动,深入农产地一线助力乡村振兴;引入京东集团真实工作项目进校园,开展店铺运营与客户服务管理等教学实践;引入一流直播电商公司的资源入校园开展主播、视频剪辑、全媒体运营等教学实践;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开网店教授店铺运营与管理等技巧,学生在校可零成本创业;与深圳九叶灵枝跨境电商公司开展跨境电子商务教学实践活动;与麦当劳集团开展企业管理课程教学实践等。
  
  就业前景
京东成都分公司
  电子商务专业培养的学生毕业以后能成为广西、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区等地的电子商务企业和转型做电子商务的传统企业所需的高端电子商务技能型人才,如:电子商务运营、跨境电商、新媒体营销、直播电商、短视频制作、美工与网页视觉设计、客户服务管理等岗位人才;或在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机构从事信息服务、电子商务(政务)系统的分析、设计、实现和维护工作以及进行电子商务(政务)的运营管理、电商服务或在教学科研领域从事电子商务专业教学等工作。
电子商务学生设计作品
  该专业学生毕业可就业的岗位广,区域选择多,平均月薪5000元起,可实现高薪高品质就业,同时校内匹配优秀的教师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孵化。
  
  校企合作单位
学生到合作名企实习
  学校与北部湾经济区、珠三角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等发达地区知名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京东集团、深圳九叶灵枝跨境电商公司、深圳树人传媒有限公司、交个朋友直播公司、麦当劳集团、上海迪士尼、沃尔玛集团、东呈酒店集团、顺丰集团、唯品会、盒马鲜生、上海奈雪、广西融桂集团等世界500强、全国知名企业。
直播企业师资
直播就业输出合作企业
  京东集团在校内投资建设京东实训中心,全年派驻资深企业师资入校授课,实训中心业绩排名为全国同类院校第七名,学生可到京东总部、成都分公司等区域实习与就业;与深圳树人传媒有限公司共建校园直播电商基地,企业派驻师资入校全程指导,引入企业资源用于教学实践,学生可学到主播、全媒体运营、视频制作、营销与推广等最前沿的技能,毕业后企业可提供高薪就业岗位;与麦当劳签订经理订单班,与企业联合培养,主要培养门店储备干部,毕业可对口就业;与东呈酒店签订青苗班,平均毕业一年后可胜任门店管理岗位;与深圳九叶灵枝跨境电商公司联合培养电子商务网店运营、跨境电商运营等岗位,可到企业实习与就业;同时,学院与政府合作共建农业产业链服务群,依托政府资源与平台,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加入政府项目,立足当地经济,让学生参与到当地真实的产业项目,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促进学生的高品质就业,为当地经济助力,同时优秀者可推荐就业。
  
  培养目标 证书考取
  电子商务专业主要立足钦州,面向广西,辐射东盟国家、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区等。培养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商务数据分析能力、营销与推广能力、商务沟通等能力,可胜任电子商务网店运营、商务数据分析、直播电商、短视频编辑、跨境电商运营、网络营销与推广、新媒体运营、客户服务管理等岗位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基于OBE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对标岗位职业能力,引入真实企业项目开展教学。校政企联合育人,以政府、企业项目为依托,1+X证书与学科竞赛为抓手,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学习、生活与“经商”的集成化,打造有趣有意的校园生活。实践与创新的集成化,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会经营、懂技术、能管理的综合性、实用型电子商务人才。
学生部分设计作品
  学生在校学习的主要课程:电子商务网店运营、商务数据分析与运用,品牌营销与推广、直播电商、跨境电商实务、电子商务网页设计、新媒体营销、短视频制作、客户服务管理、电商文案策划与写作、视觉营销、创新与创业等。
  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B2C中级跨境电子商务师、新媒体运营师、互联网营销师、连锁经营管理师、人力资源管理师、工商企业管理师、SYB创业培训合格证等证书。
  
  校内名师&梦想导师
  叶泫蠲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副教授、双师型教师(中级)
  经济师、SYB创业培训师
  互联网营销师讲师/考评员、1+X高级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师、ESB创新创业国际/国内双认证教师
  广西国际经济贸易学会理事
  职业教育国家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组核心成员
  符进美
  1+x跨境电商中级培训讲师
  广西第贰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跨境电商品牌联合创始人
  创立“远宜家纺”“洛丽家居”“圣喜路”“阿瑟王”4个原创床品品牌
  创立4家天猫旗舰店(远宜家纺、洛丽家居、2015年销额均过千万级别)
  苏雪
  京东信息有限公司校企主管
  京东驻校教师
  企业认证讲师
  双十一电商活动业绩突出,在全国同类院校业绩排名第7
  胡彬
  直播电商企业教师
  青桦电商孵化基地院长
  广东省就创会深圳分会直播理事
  运营单账号一天涨粉180万,月涨粉530万
  罗雄光
  电子商务师中级
  计算机操作员中级
  1+x电商数据分析(中级)培训讲师
  1+x跨境电商(中级)培训讲师
  广西亚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跨境电商运营总监
  广西洛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媒体运营总监
  电子商务专业拥有一支具有专业或行业背景、高学历、高学术水平、高技能的教学队伍,具有高校教学及科研能力,能够综合运用信息技术,推进教学及管理工作、拥有多岗位实战经验丰富的高级企业师资。其中,专职教师32人,兼职教师22人。具有副高职称以上10名,中级职称20名。兼职教师来自于高校教师及行业企业专家,“双师型”教师占比达到65%,行业专家50%。其中经济与管理类专业毕业的占90%,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33%。师资结构多样化,力量雄厚。
  
  荣誉奖项
  近几年学生获教育部举办的国家级竞赛金奖1项,广西教育厅举办的技能比赛荣誉20余项;行业赛国家级荣誉10余项。教师获广西教育厅举办的教学能力比赛荣誉10余项。学生近期在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全国院校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技能大赛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专业实训教室
京东校园实训中心
物流实训室
商务谈判实训室
电子商务实训室
报关模拟申报大厅
  学院拥有京东校园实训中心、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跨境电商实训室、直播电商实训室、商品摄影实训室、智慧物流实训室、报关模拟申报大厅、ERP沙盘实训室、商务谈判实训室等10余间实训室,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校内实训条件,保证学生的职业技能得到充分发展。
  选择电子商务专业
  激发你的无限可能
  电子商务专业
  等你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