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贯彻新发展理念,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奏响高质量发展“春之曲”
2022-05-12 16:2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又到人间四月天,正是春风浩荡时。2021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州时提出:“高质量发展,创新很重要,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能争先……”。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重如千钧,殷殷期望,催人奋进。一年来,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全体师生满怀热情、努力拼搏,朝着“创一流、争第一”的目标,奋勇谱写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我们一起来看看——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师生的答卷。
  【创一流、争第一
  ●学校第二次被评为“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示范基地”(广西唯一);
  ●学校继2018年被评为首批自治区五星级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后,2021年位列第一获自治区教育厅认定为广西“十四五”五星级中职学校;
  ●学校成为广西首个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的中职学校,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
  ●学校以全优成绩通过自治区中等职业学校达标建设阶段建设评估,办学条件建设达III级(卓越-发达地区水平)标准;
  ●学校获自治区司法厅评为2016-2020年全区普法工作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广西中职唯一)。
  【树品牌,育新人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创新教师团队获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
  ●教师参加全国教学能力竞赛、班主任能力竞赛均获三等奖;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获自治区级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
  ●《信息技术(基础模块)》课程获自治区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立项;
  ●智能制造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获得自治区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立项。
  【齐奋进,向未来
  ●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柳江校区更名为“柳州市旅游学校”,成为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教育集团下的第一所专业化学校,学校在“集团+专业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率先成为柳州市第一所迈向集团化办学新征程的中职学校;
  ●学校招生人数和办学规模创历史新高,2021年录取全日制中职新生首次突破5000人,全日制中职生超1.2万人;
  ●学校以“让每一个学生都学会游泳”为目标,率先打造防溺水教育基地,把游泳课纳入日常课程,培养学生掌握防溺水的方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未来,柳州一职校牢记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打造中等职业教育优质标杆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