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高职学校专业课培训者团队研修班圆满完成
2022-07-20 16:5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7月18日下午,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高职学校专业课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圆满完成。该项目培训学员是来自全国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名专家和骨干教师。“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是教育部今年提升职教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的一项重要工程,全国共设置了3大类8个项目24个子项目,广西4所高校承担了4个子项目,广西建院承担了其中的高职学校专业课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
开班典礼
  广西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商秀梅出席了开班典礼。商秀梅副处长代表自治区教育厅向参加此次研修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广西提升教师队伍水平、加强职教教师队伍培训的重要措施等方面情况。她希望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承办院校,能够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的高端引领和示范作用,助力职业教育增值赋能;希望各位学员在本次研修培训中做到在专业知识上有提升,在师德涵养上有感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广西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商秀梅在开班典礼上讲话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吴昆出席了开班典礼和结业典礼。吴昆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成果等,他表示,作为此次研修班的承办单位,学校从培训理念的确立、培训方案的撰写到培训课程的设置、培训师资团队的配置,充分听取了多方意见和建议,做了周密的工作部署,精心安排教学内容,强化课程的针对性与创新性,确保培训质量。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在研修培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在前途广阔的职业教育中有大作为。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吴昆校长在开班典礼上讲话
  开班典礼后,全国模范教师、国家教学名师、广西教学名师、广西建院文桂萍教授以《职业教育专业课教材建设与实践》为题作经验交流。

全国模范教师、国家教学名师、广西教学名师、广西建院文桂萍教授作经验交流
  该项目历时10天,共60学时。通过“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研修项目主要涉及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教材改革创新、信息化技术应用等专业知识,也有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由任君庆教授、邢晖教授、李志宏教授、魏民教授、郑小军教授、高鸿教授、肖中俊教授、蒋萍教授、蔡跃教授、王屹教授等来自全国的10余名教授、专家协同授课。丰富实用的教学内容充实着学员,生动有趣的教学方法吸引着学员,学员参与性高,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研修班培训现场

研修班培训现场

集体合影
  通过本次研修的学习研讨,学员们表示,了解了国家关于职业教育和教师工作的最新政策理念、重大改革举措、发展前沿趋势,全面提升了学员们团队课程开发与设计、培训课程实施、重难点突破等能力,这是一次干货满满、收获满满的学习经历。(文/赵培莉 陈熙 图/学校提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