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CAD”赛项在广西建院开赛
2022-08-07 22:0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8月5日上午,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CAD”赛项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4支参赛队的领队、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教育部大赛办干部王福山老师,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廖造壮副处长,赛项执行委员会副主任、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道桥与建筑学院杨小玉副院长,赛项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董祥国教授,赛项裁判长、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曹智处长,赛项监督仲裁组组长、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庞毅玲教授,学校校长吴昆,赛项合作企业、福建金创利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郑会会女士出席赛项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副校长梁伟主持。

开幕式现场
  吴昆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裁判和代表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合作企业以及兄弟院校同仁表示由衷的感谢。吴昆校长表示,作为此次赛项的承办单位,学校始终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去年学校顺利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CAD赛项,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参赛选手及领队的充分肯定。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CAD赛项再次在广西建院举行,体现了各级领导和同仁对学校的充分信任,是对学校办学实力和办赛水平的认可,学校将以严谨的作风、满腔的热情、优良的服务,全力做好大赛期间的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保证参赛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和谐温馨的竞赛环境,确保比赛安全、有序、公平、公正、公开进行。学校也将以大赛为契机,与各位领导、专家、职教同仁进一步加强合作,取长补短,携手并进,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有影响、高质量、有特色的一届赛事。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吴昆校长致欢迎辞
  廖造壮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中职组“建筑CAD”赛项再次在广西举办,再次由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这既是对我们的信任和鼓舞,也是对我们磨炼和考验,希望我们做到开放办赛、阳光办赛、公平办赛。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认真对待每一项赛程,遵守纪律、服从裁判,互相学习、切磋技艺,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再创佳绩。此外,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请大赛各参与方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松懈。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廖造壮致辞
  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吴传慧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宣誓,本次大赛赛项裁判长、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曹智处长代表裁判员宣誓,教育部大赛办王福山老师宣布大赛正式开幕。

教育部大赛办干部王福山老师宣布大赛开幕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整个赛程7.5小时。比赛分“建筑施工图识图与理论”、“建筑施工图绘制”和“房屋建筑工程建模”三个模块。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大赛秉持“精彩、公平、专业、开放”的办赛理念,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发挥大赛对教学引领示范作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本届大赛在全国27个赛区举行,共设102个赛项。其中,中职组10个专业大类,40个赛项;高职组15个专业大类,62个赛项。(通讯员 韦植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