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情系生病学子 传递组织温情
2022-08-17 10:5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风雨兼程,未来加油
  为深入践行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以父母之心育人的办学理念,8月13日中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丽丽、系主任罗惠仪、就业专员方彬权、辅导员杨益以等人积极开展暑期精准帮扶、就业走访慰问工作,专程前往广西南宁市横县石塘镇下垌村委外刘村,探望并慰问了18级陆同学,为这个突患重病的寒门学子送去学校和学院的深切问候。
  张丽丽书记一行刚刚走到陆同学家,就被眼前的场景深深刺痛到了。35度的高温天气里他穿着厚棉衣,脸色苍白,各种药瓶、药水、医疗器械等堆满一楼各个角落,浓浓的药水味充斥着整个房间.....陆同学家庭情况非常特殊,双残疾无业的父母,近90高龄的奶奶,初三毕业班的妹妹,家中无主要劳动力,家庭年收入少,经济负担非常沉重。家庭原本指望着陆同学通过参加工作后去改变现状,谁也未曾料到,今年2月初,陆同学突感身体不适,就医后被初步诊断为上呼吸道出血、重度贫血。2月下旬颜面双下肢水肿再次住院,就医后确诊为慢性肾脏病,3月后因腹胀多次又紧急入院,但因家庭贫困无法继续治疗,只好回家开展腹膜透析,前后已花费十几万,这一变故,让陆同学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又雪上加霜。
  张书记详细询问了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及治疗情况,为了更好地对他进行帮扶,向家长宣传了国家对困难学生家庭的资助政策,鼓励家长要树立坚强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鼓励陆同学积极配合治疗,不要气馁、安心调养,保持愉悦的心情和乐观的心态,早日战胜病魔,并一再叮嘱他今后无论遇到学习或生活上的困难都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反映。就业专员也将会对他日后就业进行全方位帮扶。
  此行,当张书记将毕业证和慰问品交给孩子时,年事已高满含热泪的奶奶,深深抓着张丽丽书记的手不放,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孩子的殷切关怀,感谢学院给他送来了毕业证,送来了活着的希望.....陆同学也非常感激学校、学院的培养,表示一定会以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直面困难和挑战,定将与病魔抗争到底,用自立自强、奋发拼搏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为自己未来加油!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建筑与设计学院专班持续推进暑期精准帮扶、就业走访慰问工作,8月15日,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陈旭、党总支书记张丽丽、就业专员方彬权、辅导员陈永前往广西平南县平南镇城东街李同学家中进行探望,转达了学校和学院的深切关怀与问候。
  当车刚驶入街头拐角,远远就看见了一个异常消瘦的身影,纤细的手臂,深凹的脸颊,165cm的身高,目测约70斤重的女孩在门口等候,车窗外短短几秒第一印象的凝视,瞬间让大家内心揪了起来......
  李同学乐观开朗的告诉陈旭院长一行,从两天前收到辅导员电话以来,她和妈妈一直期盼着学校老师的到来。因为没有其他学校,像英华学校的老师们对学生这么无微不至的跟踪关怀与帮助。陈旭院长认真了解学生目前身体情况、治疗效果、家庭经济现状、父母陪护等情况等,鼓励李同学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不要气馁,安心调理身体,早日康复。针对李同学患病期间的学业问题,陈旭院长表示,学校会尽最大的力量帮助她,家长也要保重身体,这样才有精力照顾好孩子。面对领导和老师们温暖的关怀,学生非常感谢并表示一定积极面对,争取早日康复,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学习生活中去。李同学还非常自信的说,她正在努力,打算以后去幼儿园工作了。李同学积极向上的精神感动着这一行的每个人。
  以生为本,高度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并积极落实相关措施为学生排忧解难,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一直以来都是建筑与设计学院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探望是学院对学子一直以来始终坚守的人文关怀,真正做到了将学生冷暖挂心间,为学生排忧解难,用真心和真情把帮扶送到学生身边,把温暖送到学生心底,切实让学生及其家长感受到学院的细致关怀。这也是学校始终坚持从师生关心的身边事、困难事做起,做到“从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切实实现师生面对面、点对点、心贴心,共同推动家校协同育人,形成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