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坚守粮食安全初心,担当粮食宣传使命: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深入社区、学校开展粮食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2022-10-16 17:4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22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来自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团队近十名教师,于10月10日至16日全国粮食安全周期间,深入大中专院校和南宁市西乡塘街道办社区开展粮食安全相关主题宣讲近十场,数百名听众来到现场学习交流。
陈凤俭副教授开展授课中
  主题鲜明,全方位宣讲粮食安全观
  今年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围绕今年主题,结合世情、国情和粮情,深入宣传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全面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粮食安全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变革和经验,积极宣讲保障粮食安全的中国策,倡导爱粮节粮和健康生活消费理念,讲座还生动融入广西粮食文化“那”文化、广西香米案例等开展宣讲。
冯艳琼老师在北大北路社区宣讲
莫晓静教师讲授专题
郑志琴老师在社区宣讲
  宣讲广泛,多层面覆盖各年龄群体
  本次活动,思政课教师广泛参与,践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进校园、进社区等要求,零距离深入到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机电工程学校、南宁市工贸职业技术学校和西乡塘街道北大北路社区、西乡塘社区、秀灵北社区等开展宣讲。宣讲活动受到广泛欢迎,来自大中专院校青年学生、社区党员同志和各年龄层次的群众等。其中有刚入学的小学生一年级学生,也有年近七十岁的社区老人。
全国粮食宣传周走进广西机电工程学校
  形式丰富,广范围践行粮食安全观人人有责
  本次活动除了思政课教师主讲之外,还采用了形式丰富的活动,通过邀请听众分享他们的故事,社区老人讲述了过去他们经历和见证的粮食生产和生活的历史,让在场的青少年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表达了关心粮食和爱护粮食的决心,喊出了“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心。现场活动,还展开了粮食安全和粮食文化相关知识抢答活动,大家在积极参与活动中,践行粮食安全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增强。本次参与学习的来自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医技系党支部的同学表示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也将继续践行粮食安全观,扛起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婷说:“本次活动是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党的二十大,不断以“粮食为主线”深入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实践,通过走出去,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们讲深、讲活和讲好思政课的能力,讲好中国故事和广西故事,同时致力于为社区等做好理论宣讲的服务,加大共建的力度和深度。”(作者:冯艳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