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技能”赛项二等奖
2022-11-11 16:1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11月7日至8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技能”赛项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举行。由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徐晖、蓝青青、朱小霖组成的代表队,与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8支代表队144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比拼关务技能,最终以总成绩排名第六,获得团体二等奖第一名,创造广西在该赛项上的最好成绩。
代表队师生合影
学生代表蓝青青(左三)上台领奖
获奖证书
  本次竞赛采用赛项改革后的新赛制,分为通关前知识准备、关务操作技能、进出口商品归类技能、报关单填制技能、报关单证质量监控技能五个模块,紧密对接国家外经贸发展战略和关务行业前沿,对标职业最新标准和行业最高标杆,考察参赛选手关务方案设计、报关单证处理与质量监控、进出口商品归类等关务职业核心技能水平,以及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职业素养,同时也考察和展示了各参赛院校职业教育改革成果。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南宁职业技术学院选手沉着冷静、思路清晰、技能娴熟、团结协作,以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充分展现了南职学子“不甘人后,敢为人先”的精神风采。
  近年来,财经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基于产教融合的“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教学质量显著提升,竞赛水平不断提高,在高水平专业技能竞赛中屡创佳绩。(来源: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