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2-11-21 17:1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11月15日,教育部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社部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在力行楼7楼会议室设分会场,校长邹利斌、党委书记黄家良、校长助理张生、就业服务中心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总结全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部署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四川宜宾学院分会场、山东分会场、湖北分会场等代表发言并分享经验。怀进鹏部长强调,各高校一要统一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坚持守诚创新,深刻地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新部署、新要求,加快教育强国建设,打造教育科技人。努力开辟发展新空间新领域,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教育的实质性贡献。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有针对性的解决包括高校毕业生就业在内的人民群众急难盼的教育问题。四是深刻认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规范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大力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深化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视频会后,黄家良书记提出建议,大家根据集团要求,一如既往支持就业工作;就业部门要健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加强就业帮扶力度,确保就业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
  邹利斌校长作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就业服务中心要尽快拟定2023届毕业生就业实施方案;
  二、摸清2023届毕业生整体情况,精准掌握如辅导员变动人数、2023届毕业生实习和毕业生就业的数据,争取明年的就业工作做出亮点,打造特色;
  三、由就业服务中心牵头,联动当地政府部门,对接当地人社局、行业协会等,掌握当地就业优惠政策,梳理就业岗位数量、信息,及时推送给有需求的毕业生;
  四、各二级学院根据今天视频会议的精神,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协助推动就业工作;就业部门要联动招生、教务处等其他职能部门,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
  (来源: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