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创新 智造未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
2022-11-29 17:0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11月23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展览以“传承创新 智造未来”为主题,共展出近100件优秀毕业作品。学校党委书记黄明瑞,副校长黄春波、胡卫东到场参观指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智能制造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专业团队带头人、负责人、教师参加毕业展。
黄明瑞参观智能制造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南职融媒岑广路/摄)
黄明瑞参观智能制造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夏子淇/摄)
黄春波、胡卫东参观智能制造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林振琨/摄)
  给动辄几百页的标书和申报材料盖章,一度成为困扰不少“办公族”的难题。在本次毕业作品设计展上,由王荔檬博士指导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毕业生设计的“全自动号码印章一体化盖章机”,较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只需轻轻一键启动,就可满足单面打印和双面打印需求,同时依靠感应器以及气动装置,能够准确地将印章印在指定位置,大大节约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
  在本次毕业展上,这样实用的设计作品还不少。基于单片机的鱼类养殖自动化装置,不仅可以实现定时投喂,还可以实时检测鱼类养殖环境的温度变化;智能移动家居控制系统,可实现各类家居生活中温湿度、空气质量、火焰与天然气、灯光、人体感应等数据的检测与反馈,并加以自动化、智能化远程联网控制;以PLC-200为核心技术的智慧园林系统,对传统园林改造以及智慧城市环境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毕业设计作品——智能移动家居控制系统(黄宇婧/摄)
  据悉,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共有842名2023届毕业生,他们分别来自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智能产品开发专业、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数控技术专业、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等8个专业。此次毕业设计作品展推出的100个毕业设计作品,充分结合了专业特点,瞄准科技前沿和行业动态,主动关切社会需求,在技术、理念敢于大胆创新,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推广性,充分体现了智能制造技术在人工智能领域和参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来源: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