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2022-12-28 16:5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密谋划,细致布局,师生同行,让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示范引领,兴起学习热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学院党委作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部署,要求抓好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院师生跟进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领头雁”和“风向标”作用,第一时间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为学院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发挥了示范效应。学院各基层党组织紧跟步伐,开展党支部学习会议,组织干部师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深入宣讲,凝聚发展共识。学院成立宣讲团,由自治区党委宣讲团专家、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等为宣讲团成员,深入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开展宣讲活动。同时,学院领导深入学生课堂,向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且,邀请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原副书记黄道伟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自治区劳动模范莫永芸,以及广西社科界的专家、学者来校作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形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
  融入课堂,提升育人成效。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时间进行集体备课、集体研讨,统一思想认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各教研室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开展集体备课,研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专业课程教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育新人,积极构建课程思政的育人大格局,切实提升育人成效,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学院官方网站加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报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LED电子大屏等渠道,悬挂宣传横幅、制作板报,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学院广大干部师生的学习成果。此外,开展“乐学双语热词、礼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活动,丰富学习渠道,帮助师生更好地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全院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新时代,新征程,再出发。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将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商院篇章。(覃远霞 冯金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