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赛促学扬工匠精神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
2023-03-12 16:0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3月11日—1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鹏飞校区举行,来自全区33个高职院校的132名选手同台竞技。
  《会计技能》赛项分为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大数据管理会计三个环节,其中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环节采用个人赛方式,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环节和大数据管理会计环节采用团队赛方式,赛项整体设计团队赛与个人赛相结合,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有利于培养学生独立处理业务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赛场上,各高职院校选手全神贯注,沉着冷静,认真地投入比赛中;裁判员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实时对考场进行监督巡查;各院校带队老师也在观摩区时刻关注赛场情况及赛后实时成绩。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服务水平,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对引领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工匠精神的现代技术技能人才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将分别于14日、16日、18-19日在鹏飞校区承办《企业管理模拟沙盘》、《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创新创业》三个赛项,来自区内各高职院校的参赛队伍将继续同台竞技,展现当代职教生的青春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