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企业管理模拟沙盘》赛项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2023-03-17 19:3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3月16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企业管理模拟沙盘》赛项顺利开展,共有来自全区32所高职院校代表队的128名精英参与大赛的角逐。
启动大会现场
  启动大会上,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宁春代表学院对各院校的参赛队伍以及全体裁判员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开展企业管理模拟沙盘比赛,既可以提高参赛选手综合运用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产品研发、生产管理和财务管理的技能,又可以进一步促进职业院校财经商贸类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为企业经营管理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学院副院长陈宁春在启动大会上作讲话
  整个比赛现场紧张而有序,参赛选手都严格遵循赛项规则,争分夺秒投入到比赛中。该赛项为团体赛,参赛选手们相互协作,共同完成比赛,体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在讨论
  据了解,此次竞赛时长450分钟,考核内容包括《企业数字化管理》和《企业经营决策》两个子项目的操作,通过现场模拟企业6个会计年度经营,进行企业管理、经营的技能比拼。同时,参赛团队需在模拟的制造业企业工作场景中进行分角色扮演,比拼各具体业务的处理能力。通过比赛,将进一步提高参赛选手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文:王丽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