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蝉联两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金奖
2023-03-21 17:5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3月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顺利闭幕。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与环境学院《鞋狗社——匠心洗护新工艺引领零创新联盟》项目荣获全国金奖,广西建院已经连续两届获得“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金奖,广西也成为全国西部地区12个省和直辖市中两个获奖省份之一。
  本届大赛经过校赛初审、省赛推选、专家评审,吸引了来自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32个省份地区的271所高校、463个参赛团队入围决赛现场答辩。最终评选出金奖项目154个,全国仅有28所高职院校项目荣获金奖。广西建院设备与环境学院“鞋狗社”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项目团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斩获金奖;其赛场上的精彩表现更是展现出了建院学子敢于挑战、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颁奖仪式现场
  据悉,“鞋狗社”系广西高职院校唯一入围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的项目团队,项目负责人为学校设备与环境学院建筑消防技术专业2019级学子刘秀成。项目由赵雅欣、龚剑等多位教师指导,这也是两位老师继十二届“挑战杯”斩获金奖以来,再次荣获该荣誉。项目团队赛出了实力、赛出了自信,得到了现场评委老师的高度肯定,相信洗护小生意也能撬动创业大梦想。
 
获奖师生合影
  近年来,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与发展,不断激发学子创业激情,营造良好创业环境,为学生树立创业信心。此次比赛展现了建院学子拼搏进取的青春风采,激励建院学子在未来的创新创业道路上更加勇往直前,披荆斩棘,再创佳绩。
  今后,广西建院将积极巩固本次比赛成果,持续开展“挑战杯”系列竞赛,努力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帮助更多青年实现“挑战梦”。 
  (通讯员: 蒙琼敢 韦植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