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届全区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桂南片区座谈会在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2023-03-23 18:2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贯彻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关键期,全力促进我区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自治区教育厅在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道德大讲堂召开2023届全区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桂南片区座谈会。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伍锦昌、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汪维出席会议并发言,桂南片区62所高等学校分管就业工作的校领导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吴桂彬主持。
会议现场
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吴桂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春季开学是促就业的关键期,各高校针对春季就业攻坚工作要加力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加紧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加快校园网络招聘服务的联通共享、加强“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加倍用心用情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工作、加大毕业生去向登记制度的落实力度。
  会议指出,前期各高校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还存在六方面差距,进展成效有差距、机制健全有差距、合力推进有差距、访企拓岗有差距、精准帮扶有差距、就业指导有差距。要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共同做好今年春季学期促就业的各项工作,确保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局势稳定。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伍锦昌发言
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汪维发言
  会议要求,各高校的毕业生促就业工作一定要重视到位,行动到位,部署到位,服务到位,一定要抓紧抓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敢谋新篇的勇气、敢于担当的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把握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增强紧迫性,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抓紧抓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确保实效性,明确工作重点,抓紧抓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四是突出周密性,强化就业工作责任落实。
  会上,广西医科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南宁学院、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分别对学校就业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具体做法、就业形势分析作了交流发言。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高岩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将全力保障学校2023届4494名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完善就业体制机制,强化就业工作领导,强化资源配置整合,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强化就业价值引领,打造精准就业服务体系,深入推进春季促就业攻坚,奋力开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会上,广西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警察学院等高校进行互动交流。
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高岩作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会议,自治区教育厅部署推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市场状况及毕业生求职心态,各高校也充分交流分享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做法和经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有关工作要求,为做好桂南以及全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基础。
 
  (来源: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