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第31届“世界水日”第36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2023-03-28 11:1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今年3月22日是“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广西首批节水型高校、广西绿色学校,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爱水、惜水、节水和护水的意识。
  3月23日下午,南宁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广西水资源管理中心工程师董建凡,分别从水资源的“多”与“少”、公民节水行为规范与节水宣传等五个方面进行“水日”“水周”话节水知识宣讲。此外,“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节水知识线上、线下有奖竞答活动和环校骑行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学校还发布《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节约用水倡议书》,广大师生在校内外开展水法政策宣讲、巡河清洁等活动。
  节水宣传主题讲座现场(李奇旺/摄)

  “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环校骑行活动(宁宇成/摄)
  学校师生在校内湖旁开展清洁活动(李华港/摄)
  3月27日下午,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万玉文在2023年“学雷锋”实践活动暨节水宣传主题活动上强调,广大师生要在思想上让雷锋精神“立起来”,在行动上让节水行动“活起来”,在形式上让系列活动“燃起来”,把雷锋精神和节水意识融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万玉文在动员仪式上讲话(李华港/摄)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水资源使用和保护知识的宣传力度,持续做好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教育,引导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全体师生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争光添彩。(来源: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