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3-04-24 18:1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创新民族团结工作,发挥好学校是推动民族团结的“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丰富在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师生对民族团结的认同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于4月20日,开展以“壮族三月三,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

合影留念
  清晨,为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师生早早在做现场布置、服饰穿着等相关准备。本次活动分为节目演出、游戏互动、猜灯谜、打卡合影四个环节。在活动进行时,同学们说笑畅谈,春风中弥漫着欢乐的气息。在节目演出现场萦绕着不同民族的歌声,还看到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学生们在进行友好交流,校园内呈现出一片民族和谐、团结融洽的景象。
合唱表演
打卡合影
少数民族服饰展示
少数民族学生
  据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部部长罗力峰介绍:“学校现有3759名少数民族学生,48名少数民族教师,包含了18个少数民族。这次活动是我校创建民族团结进步范校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各民族舞蹈、民族团结诗朗诵、民族文化灯谜、民族合唱比赛、民族文艺汇演等形式展开。”
  壮族教师莫顺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学校开展这个民族团结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相互了解到各民族的风俗和文化差异。”
壮族教师莫顺晖
  现场两位少数民族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我们学校民族团结主题活动开展得非常好!我们不仅感受到五十六个民族不同的文化,还能看到各民族舞蹈、听到不一样的民族歌声,提供了一个平台展示各族同学的文化特色,也让同学们加深了彼此了解和情谊。”
少数民族学生
(通讯员:罗力峰 郑慧玲 梁万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