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政校企合作联盟战略协议 揭牌广西首个“比亚迪产业学院”
2023-04-29 12:2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4月26日上午,南宁市人社局、工信局、教育局,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与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职业院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南宁新能源企业产业技能人才培养政校企合作联盟”。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风向标产教融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共建比亚迪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比亚迪产业学院揭牌。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与其他13家单位签订南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能人才培养政校企合作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比亚迪产业学院”揭牌现场
  南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宁在致辞中指出,当前,首府南宁正在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和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3+10+1”政校企合作联盟签约,进一步拓展了首府南宁政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搭建了南宁技能人才培养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的新平台,正式拉开了南宁市三年培育10万高素质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序幕。
  学校副校长胡卫东在会上介绍了比亚迪产业学院筹建情况,并对比亚迪产业学院的前景进行展望。作为广西首个“比亚迪产业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将面向东盟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围绕南宁市重点培育六大千亿元产业中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产业,以产业链—专业链—人才链为主线,将比亚迪核心技术、企业文化融入课程和人才培养全过程,成为南宁市和中国—东盟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副总经理荀猛表示,“3+10+1”合作联盟的建立,将探索出一条“校地合作、产学结合、资源共享、互惠三赢”的发展之路,能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培养一批匠心精英,为学生就业发展提供良好平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宁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助力比亚迪人才资源蓄水池,实现政府、学校、企业三方“三赢”局面。
  南宁市人社局、工信局、教育局、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职业院校有关负责人出席,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汽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学校副校长黄春波在联盟第一次联席会上作交流发言。(来源: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