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5-04 16:5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3年4月28日,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在鹏飞校区2119会议室顺利举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委员,各二级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学院专职组织员参加开班仪式。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马志伟、覃波到会指导。开班仪式由学院院长李维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作读书班开班讲话。他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提升理论学习成效的有力举措,也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难得机遇。要深刻认识举办这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覃武云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地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同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职业教育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习中,要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全面学习与工作的难点堵点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覃武云强调,要注意创新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通过个人自学、集体交流研讨学、专题辅导学、现场教学沉浸式学等方式立足实际学,打造“原文精读+理论辅导+案例解析+实践提升”一贯式的学习体系,推动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本领,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在推动学院建设成“粮商”特色鲜明的广西高水平高职院校上展现更大作为。
  开班仪式结束后,广西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广西区党委宣讲团特聘教授李玉雄教授应邀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专题辅导讲座。
专题辅导现场
  李玉雄教授围绕“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两个方面进行阐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思考、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在实践中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本次读书班将理论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围绕凝心铸魂、调查研究、能力提升、自我革命和实干担当五个专题开展,读书班为期8天。
(通讯员:冯金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