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交流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
2023-05-11 15:3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5月9日上午,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凝心铸魂”为专题,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交流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韦日平、指导组成员覃波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学院副院长安仲文依次作专题发言,来自武鸣校区建设办公室、科研规划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工会和财金学院的六名中层领导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韦日平副组长对学院积极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予以肯定,认为此次读书班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初步成果。首先,将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学习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相结合,使主题教育充分融入到党委理论学习的长期安排中,既提升了主题教育的学习质效,也保证了理论学习与时俱进;其次,学院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学习中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本次学习会上的专题发言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自学深入、交流内容详实,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起到了提纲挈领的引导和帮助作用;最后,来自各部门的多位领导所作的交流发言密切联系工作实际,体现出学院的党员干部们充分利用理论创新武装头脑,在自己的岗位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韦日平强调,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的理论内涵;要更加深刻地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用其指导主题教育,切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质性成果,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覃武云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认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精读、细读、研读,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坚守初心育英才,凝心铸魂办教育”统一思想、激发奋进力量,团结引领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要带着问题学,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
  学院领导、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学院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通讯员:麻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