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寻足迹,学先进: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赴凌云、乐业开展现场教学
2023-05-15 10:1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好“行走的党课”,5月12日,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前往百色市凌云县、乐业县开展现场教学。
  体验浩坤巨变,感受脱贫攻坚成效
  凌云县浩坤湖山雄水美、风景秀丽,浩坤村里的道路平整宽阔,青瓦白墙的小楼依山而建。看着眼前的景象,学员们很难相信这里曾是一个深度贫困村。
  在浩坤湖的游船上,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从眼前的壮丽景象中感受脱贫攻坚的优秀成果;在狭长陡峭的猪笼洞,学员们爬上约70米高、近乎垂直于地面的简易竹爬梯,感受过去浩坤村村民凭着这唯一通道去往外界的不易;在棕榈洞,学员们从村史展览中感受时代变迁,重温入党誓词,在激昂的回声中铭记初心使命。
  了解特色产业,感受党员服务精神
  凌云县平怀村是“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特色农业产业核心示范区,在这里,农品变商品,特色桑蚕成致富密码。
  学员们听着当地驻村干部的介绍,看到的不仅是眼前的建设成果,更是当地党员干部们为带领村民致富、改善乡村生态作出的努力。在田园间,平怀村党支部还打造了“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将乡村旅游与弘扬红色文化相融合,谱写出新时代乡村振兴传承红色血脉的新篇章。
  追寻文秀足迹,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来到乐业县百坭村,学员们参观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展览馆和她生前的办公生活场所,观看微纪录片,听取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黄文秀同志乐观积极、自强不息、鞠躬尽瘁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学员们。看到她在“大家”中舍身忘我,在“小家”中孝顺懂事,却因公殉职,生命定格在了最美的年华,不少学员纷纷动容,落下眼泪。从黄文秀同志身上体现出的忠诚信仰、初心为民、担当实干、青春奉献等优秀时代品质,激励着学员们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不断锐意进取,锤炼党性。
  现场教学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从本次学习中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要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