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读书班现场教学活动
2023-05-15 18:5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1日,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赴青秀山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竹园廉洁文化主题园和邕江红色主题游船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党委副书记青增计、副校长刘杰英、纪委书记甘忠、副校长蒋百平及中层干部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合影留念(杨文雨 摄)
  重温百年奋斗辉煌,回望峥嵘历史岁月。活动中,学员们首先来到了位于青秀山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以时间轴线跟随讲解员依次走进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的“两厅一廊一馆”,讲解员通过互动点播屏、全息投影系统、虚拟翻书系统等高科技设备,引导学员们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形成的系列伟大精神进行了沉浸式学习,深刻领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感悟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精神伟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长廊(杨文雨 摄)
  在竹园廉洁文化主题园,学员们沿路欣赏了石刻墙绘、名人雕像,聆听清官廉吏的名人典故。竹园将廉政文化巧妙融入竹文化景观,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寓廉于景、寓教于乐,营造出浓厚的“以竹咏廉、以竹颂廉、以竹传廉”的崇廉氛围。让大家深刻领悟了“两袖清风、清正廉洁”的竹廉精神,感悟到了中国竹廉文化的内涵以及先人廉政勤政、以廉养德的高贵品质,在移步换景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巩固廉洁自律防线,筑牢廉洁自律思想。学员们还通过体验新媒体“竹廉文化”智能化生态展示馆的互动学习,切实强化了教育效果。
参观竹园廉洁文化主题园(杨文雨 摄)
体验智能化生态展示馆互动学习(阳周萱 摄)
  下午,读书班的学员们前往邕江红色主题游船,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响彻现场,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在邕江红色主题游船合影留念(杨文雨 摄)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杨文雨 摄)
  随后,青增计在邕江红色主题游船上进行了现场教学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
  他希望各位学员始终能够紧跟党的步伐,站在时代浪潮之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持之以恒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汲取奋进力量,真正学懂弄通、真正躬身践行,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推动新征程上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随着青增计宣布邕江红色主题游船启航,学员们正式踏上了红色记忆之旅。在邕江缓缓航行的红色游船上,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大家深入了解冬泳亭、洋关码头、雷经天故居等红色地标背后的历史故事,感受南宁历史的蝶变和邕江历史文明的源远流长。在游船二层,学员们参观了“红色历史人物”图片展,聆听邓颖超、李明瑞、雷经天等十位历史人物的事迹。
聆听历史人物的事迹(杨文雨 摄)
  穿越历史长河,大家一道重温邕江两岸的红色故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汲取榜样力量。活动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中,红船缓缓靠岸……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全体读书班学员通过体验式学习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把思想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的动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廉洁常驻于心,在未来的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奋斗精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阳周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