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展现技能风采 绽放职教魅力——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精彩亮相广西2023年职教活动周
2023-05-26 16:2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近日,广西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梧州职业学院举行。为充分展示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成果和办学特色,广西建院吴昆校长携教务处、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精彩亮相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
  本次职教周现场活动主题展示分为9个区,以专业大类进行展示,以实物展为主,展示内容包括现代农业、乡村振兴、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汽车、交通运输、轻工化工、食品药品、商务服务、文化旅游、医疗卫生、面向东盟交流合作、民族文化传承和特色美食、与职业院校深度合作的企业展区。学校展位以“智能建造教育装备”为首要展示项目,虚拟仿真实训平台、VR教育装备、人工智能铺砖机器人等智能教育装备在现场提供了生动真实的实训教学场景。
智能建造教育装备吸引众多师生群众驻足观看
  此外,广西建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带来了以“竹藤瑶编”工艺为设计核心、自主研发的“到民间”品牌民艺文创作品和自然生活竹编家居参展。非遗藤编民族手工艺品精巧别致,建院文创等展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领导、嘉宾、师生和社会群众驻足观看并参与体验,得到观展领导及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和肯定,不少中职师生主动前来询问报考信息。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展示“竹藤瑶编”非遗手工艺
  展示期间,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友谊,梧州市常务副市长汪东明,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雄彪以及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相关领导莅临广西建院展位参观,并给予高度赞誉。
  据悉,本次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集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与自治区职业教育政策、改革发展成果和典型集体和人物,营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的技能型社会建设氛围,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来自全区的两百多所职业教育学校的师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全面展示了职业教育发展成果。
广西建院参展师生合影
(通讯员:李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