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大讲坛”第六讲圆满举行

   中国高校之窗    2017-03-06

  3月2日下午,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大讲坛”第六讲在图书馆百合厅举行,为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和意识,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特邀请广西陆军预备役步兵师戚平师长作题为《“新常态”下的世界与中国》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学生工作处陈贵虎处长、莫家业副处长,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科科长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讲座。学校副校长黄春波教授主持讲座。

  戚平师长以“望远能知风浪水,凌空始觉海波平”开篇,深入分析了“新常态”下的国际形势、我国周边环境形势和国内形势。他指出,国际形势在总体和平、经济发展和合作共赢的前提下,极端主义、恐怖主义日渐猖獗,区域经济保护、贸易摩擦逐步扩大;我国周边安全在总体和睦相处的前提下,个别领土、领海争端矛盾逐步扩大;国内形势在经济总体向前发展的前提下,经济增速逐步放慢,结构性矛盾突出。“新常态”下,面对国际、国内的新特征、新趋势,中国要抓住和利用好重要机遇,积极应对,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一要锐意改革、要加大发展经济,提高我国综合国力;二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和隐蔽战线斗争,防治思想渗透与和平演变;三要加强国防建设,提高我国军队的实践能力;四要干好自己的事,尽到自己的职责。

  戚师长的讲座旁征博引、案例丰富、视野开阔、见解独特,引发在座师生的热烈反响。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刻苦学习,提高职业素养,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春波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一直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学生了解我国国防的历史、现状以及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了解基本的国防理论和军事知识,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激发爱军习武、献身国防的思想情感,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等,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