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弘扬红十字会精神,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红十字会宣传走进南宁41中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05-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5月4日下午,南宁市教育局关工委、南宁市红十字会到南宁市第四十一中学开展了“弘扬红十字精神,推动红十字文化进校园”的主题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南宁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孙维金(右一)、南宁市41中韦焕扬书记(右二)、南宁市红十字会原党组书记、调研员姚师中(右三)、南宁市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张惠英(左二)、南宁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水上救援队队长郭慧仁(左一)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三点,南宁41中的六楼报告厅里座无虚席,41中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迎来南宁红十字宣讲团。首先由南宁市红十字会原党组书记、副会长姚师中作“红十字文化知识”专题讲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红十字会和中国红十字会的历史沿革、红十字会精神及红十字会青少年工作开展情况特别介绍了南宁市红十字会的工作的特色活动,让同学们对红十字会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

  南宁市红十字会原党组书记、副会长姚师中作“红十字文化知识”专题讲座

  同学们在认真听“红十字文化知识”专题讲座

  紧接着,由南宁市红十字志愿者救护队队长郭慧仁上“防溺水安全教育”课,郭队长讲解了溺水后的紧急救助知识,还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及规范,让在场学生对于急救技能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为了让学生们将急救关键点牢记于心,课上还安排了实践操作环节,分组围观使用人体模型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自救互救技能。郭队长表示,一旦发生意外,学习掌握心肺复苏术,可在等待救护车来的这段时间内很好地开展急救行动,为挽救生命争分夺秒。

  南宁市红十字志愿者救护队队长郭慧仁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及规范

 

  同学们在使用人体模型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最后,由南宁市教育局关工委老教师艺术团进行“红十字文化宣传”文艺表演——女声小组唱《让世界充满爱》,她们优美的歌声赢得阵阵掌声。

  南宁市教育局关工委老教师艺术团表演女声小组唱《让世界充满爱》

  这次活动,既是一堂深刻的道德教育课,又是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不仅让南宁41中的同学们深刻领悟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还增强了同学们生命安全的意识及自救互救的技能,提升了生命的敬畏感和社会责任感,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救护队与领导、老师合影

  老教师艺术团与领导、老师合影

  (通讯员:李思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