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科技大学参加第九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09-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917-19日,由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和山东省教育厅共同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于在烟台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外合作办学”。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00多位代表参加本届年会。广西科技大学机械学院院长韦建军、国交处副处长全艳芳、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章成应邀参会。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烟台市副市长赵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凯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方军在开幕式上做主旨报告。他指出,教育外事战线要深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要把握和处理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以及“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三个关键问题,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水平。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目标:强化对教育改革发展的促进作用》的主题报告。他表示,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目标可以确立并表述为强化中外合作办学对国内教育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促进作用。当前,实现中外合作办学政策目标的内外部环境总体是好的,但存在的一些认识问题和实践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解决。

  在大会主旨报告会上,教育部学位中心副主任林梦泉等特邀嘉宾深入分析了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趋势和存在问题,指出今后中外合作办学将突出党建工作及其对社会增值增效的作用,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提升中外合作办学的质量,为我国教育教学改革当好排头兵。

  会议还设4个分论坛,与会各位代表分别围绕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推进和质量提升、中外合作办学对教育教学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促进作用、完善中外合作办学准入标准等8个主题进行了研讨。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加深了对中外合作办学的新政策、新任务的了解,为广西科技大学把握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具有指导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