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第五届全国再生医学博士后学术论坛在广西医科大学成功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11-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指导,广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医科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再生医学博士后学术论坛”于2018年11月17日在广西医科大学举办。论坛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伍伟锋主持,校党委常委、校长赵劲民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香港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和陆军军医大学等17所高校与研究单位的专家、博士后、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论坛,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谢兆东、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熊艳主任及校内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论坛。
  赵劲民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在再生医学方面,广西医科大学紧扣人类骨与软组织缺损及功能障碍发生现象,依托广西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外科学”,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仍与发达地区和本领域前沿有一定差距,希望借此论坛机会,交流互进,共同推动再生医学工作迈入新台阶。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谢兆东在致辞中表示,专家、博士后等人才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十分重要,高水平的学术论坛对于博士后研究人员这个年轻群体成长成材起到了非常明显的作用。本次论坛的举办,无疑会进一步推进广西乃至全国、全人类再生医学的发展。
  本次学术论坛共组织了特邀专家主题报告和博士后代表报告共31场。论坛上,各位代表分享了比较系统的新知识与新观念,与会人员就涉及创伤与组织修复、前沿干细胞研究与组织工程和生物材料及再生医学相关研究等方面的主题展开了广泛的沟通、交流和研讨。就当前再生医学发展的热点和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到了相互学习与借鉴的目的。
  论坛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为国内从事再生医学领域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加强了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再生医学基础性、前沿性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展现了博士后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了广西再生医学学科的发展。
  会场全景

  赵劲民校长致辞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大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