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员干部赴全州现场学习湘江战役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9-10-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9月27日下午,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前往全州湘江战役教育基地开展“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现场教育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墙前,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李幼平上前为花篮整理缎带。党员干部肃穆而立,鞠躬默哀,深切缅怀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干部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整齐统一的宣誓,向党作出了郑重的承诺,表达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党员干部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革命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大家怀着严肃而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着讲解员关于湘江战役历史背景和战役情况的介绍,认真观看馆内珍贵的照片、将士们的军装及用品等珍贵的历史文物资料。大家深深为红军将士们战胜险阻浴血奋战的故事而感动,为先烈们艰苦卓绝视死如归的崇高革命精神所感染。
  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震憾和涤荡着大家的心胸。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将铭记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坚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恒心,增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信心;以高昂的斗争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40周年,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评估,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学校还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当晚,一场“唱响红色经典 献礼祖国华诞”歌咏比赛成功举办,通过唱响红色经典歌曲,学校教职工深情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我的中国心》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展现了学校广大教职工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心愿。学校还将通过观看革命题材影片《血战湘江》、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和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