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宁师范大学举办第一届“八桂地海”大讲堂暨2019年广西地理学会学术年会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11-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2日-24日,第一届“八桂地海”大讲堂暨2019年广西地理学会学术年会在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举行。南宁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兰荣教授,国家教学名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万人计划学者、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满春教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王克林教授,欧亚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东师范大学黎夏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副所长、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国土资源部岩溶生态与石漠化治理重点实验室主任蒋忠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陈良富研究员,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曾昭发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者、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 戴志军教授,广西科学院原副院长及广西海洋领域的学科带头人陈波研究员,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副院长邓孺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张文新教授,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探查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永章教授,南宁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地学部部长蒋卫国教授,广西气象局、广西地震局、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北部湾大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等各大高校科研机构专家以及南宁师范大学地学部师生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校长助理蒋卫国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助理蒋卫国主持开幕式
  李兰荣副校长致欢迎词。李副校长介绍了南宁师范大学概况和地理学学科建设情况,她表示,地理学科是南宁师范大学科研实力最强、特色优势最显著的学科专业,具有学科平台优势显著、学科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学科研究方向特色鲜明、与东盟高校合作密切和学科服务社会能力突出等特色。希望将南宁师范大学第一期“八桂地海”大讲堂这一平台办成连接八桂大地杰出乡贤和我国地学领域知名专家的盛会,期盼各位专家学者与会期间多给南宁师范大学传经送宝、建言献策,为南宁师范大学地理学博士点和广西地理学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更多的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撑。

李兰荣副校长致欢迎词
  在为期三天的名师课堂上,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陈良富教授作了《新时代地理学发展前沿》的讲座,吉林大学曾昭发教授作了《探地雷达新技术与应用》的讲座,广西科学院陈波研究员作了《广西海洋过去、现在与未来》的讲座,中山大学邓孺孺教授作了《水质遥感及其在水环境保护中的应用》的讲座,北京师范大学张文新教授作了《关于空间规划体系变革与人文地理学科建设的思考》的讲座,南京大学李满春教授作了《地理信息技术与综合决策支持》的讲座,华东师范大学戴志军教授做了《全球入海径流变化过程--兼论太阳和月球的影响》的讲座,中山大学周永章教授做了《地学大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方法应用》的讲座,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克林教授做了《人类活动快速变化下西南喀斯特地区生态服务响应与提升途径》的讲座,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蒋忠诚研究员做了《喀斯特研究进展》的讲座。

观众认真听讲
  本次会议由广西地理学会与南宁师范大学联合举办,南宁师范大学地学部、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地理与海洋研究院、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旅游与文化学院承办。活动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南宁师范大学地学部高水平学术与教学平台,开启了南宁师范大学国家名师进课堂系列,对南宁师范大学地理学博士点和地理学广西“一流学科”的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南宁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