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全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12-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2日下午,2019年全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红亮学生活动中心宣讲室召开。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赵益真,自治区教育厅安稳处处长周献兴,校党委副书记农毅出席会议,全区各高校负责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揭牌仪式(左为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赵益真,右为校党委副书记农毅)
  会上,赵益真部长和农毅副书记共同为“广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揭牌。去年,自治区依托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成立了广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目的在于促进全区各高校整合网络平台、丰富网络内容、建强网络队伍,发挥网络育人功能,推动形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同向同行的网络育人格局。

  农毅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在党的建设、校园文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多方面融合发展,在探索开发精细化思政工作平台等一批网络思政系统、搭建教育部网络文化工作室等一批重点平台、开发基于VR技术的红色教育基地实景漫游平台、长征沿线纪念馆等红色教育新媒体产品上取得了明显成效。本次广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挂牌成立,标志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将在新的起点、新的平台上再发力、再提高。学校将切实承担起中心依托单位职能,积极做好各项建设工作,推动平台的跨校际交流,加强与区内兄弟院校的共建共享、互联互通,使中心真正成为广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平台、关键抓手。

  赵益真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落到实处。二是坚持特色发展,强化本土化、校本化建设。三是坚持内容为王,提高网络文化育人黏度与活跃度。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形成线上线下育人合力。同时,赵部长分析了目前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在体制机制、队伍专业化程度、形式和内容、舆情监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就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把内容建设作为主攻方向,高校校园网络内容建设必须要将唱响主旋律和增强吸引力结合起来;要把筑牢阵地作为战略基点,要依托广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统筹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易班网和中国大学生在线在全区高校共建落地,开发特色项目,推广共建经验;要把建强队伍作为有力支撑,统筹推进网络建设、网络监管、网络评论这三支主要队伍的建设;要把引导舆情作为重要目标,坚持正确导向,牢牢把握舆论主导权。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兰文代表学校作题为“在网络融合中推动思政工作创新发展”经验分享;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作题为“抓‘三引领、三贴近、三团队’,提升易班平台‘三效度’”经验分享;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媛作题为“以‘5+5+1’载体为抓手,坚持四个下功夫,提升网络育人实效”经验分享;百色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德强作题为“以红色为魂,建强‘1+3+3’网络育人模式”经验分享;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祖培汇报了其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成果展厅、广西高校易班发展研究中心(大学生在线),听取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学校学工综合服务平台和精细化思政工作平台以及党建云的介绍。
 (通讯员  农必东  冼欣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