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7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玉林师范学院共同探讨民族地区文化建设与社会治理新模式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12-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智库作用,推进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问题的学术研究,12月14日,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民族地区文化建设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三届民族地区文化建设与社会治理学术研讨会在玉林师范学院召开。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和地区的70多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民族文化与社会治理等话题展开研讨。

  会上,玉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民族地区文化建设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韦广雄总结了研究中心在第一轮建设期(2015-2019)取得的成就。他指出,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广西乃至于全国民族地区的文化传承与社会治理的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兄弟院校的相关研究和实践提供了有利的经验。在新一轮建设期,研究中心将遵循“立足创新、提高质量、增强能力、服务社会”的目标定位,以构建“有文化的社会治理”为目标,努力打造成为可持续开展广西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意识形态重要研究基地,成为挖掘广西地方文献并开展与社会治理有关文献研究的重要基地,成为研究广西特色小镇建设的重要研究基地,成为广西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研究基地,进一步推动研究中心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研讨会共举办5场主题报告,2场小组讨论,录用论文50多篇。与会专家学者在会上充分交流,积极探讨,为民族地区文化建设与社会治理提供了新观点、新视角,充分展现了严谨的研究态度、正确的价值导向及对民族地区历史上的社会治理经验、民族特色文化传承与发展、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关注,本次研讨会是一次有学术高度、研讨深度、参与热度、成果丰硕的理论研讨会。
 (通讯员/林玉兰  摄影/孔小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