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跨境电商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12-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助推广西自贸区和南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发展,12月21日上午,广西跨境电商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来自广西16所中高职本科院校及20家电商企业代表共80多人出席了大会。

广西跨境电商产教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大会宣布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的组织机构及人员名单,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被推举为广西跨境电商产教联盟理事长单位,副校长黄春波担任第一届理事长。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探讨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及趋势,相互交流、分享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经验,包括中国-东盟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跨境电商专业项目化实战与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的探索等。
  据悉,广西跨境电商产教联盟是在南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管委会的指导下,由致力于推动广西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发展的行业协会、企业、院校及各类机构组成的非赢利性产学研联合体。成立广西跨境电商产教联盟,旨在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充分调动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积极性,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整合区内职业教育资源,组建联系紧密、优势互补的职教产业命运共同体,共同提升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和国际商务等跨境电商专业群的办学质量、运行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
  本次联盟成立大会由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启迪创新跨境电商公司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共同联合发起。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进一步促进职业教育深度融入跨境电商产业链,更好地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新高地。

广西跨境电商产教联盟参会人员合影
 (黄广玲  黄玉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