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出征 |桂林医学院2所附属医院2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驰援武汉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20-02-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自治区卫健委通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需要,1月27日,由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2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集结完毕,向武汉出发。
  "我符合条件,请派我奔赴一线!"、"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去!"……1月25日,接到上级组建医疗队的指令后,两所附属医院就发出倡议,该倡议得到了广大医护人员的迅速响应。他们纷纷主动请缨,有电话请战的,有微信请战的,还有个人写请战书、集体写请战书的……一天时间里报名人数就突破了千余人。
  最终,两所附属医院从报名的人员名单中,筛选出27名精兵强将组成医疗队。这些抽调的优秀医护人员们均是医院的业务骨干,他们当中有呼吸与重症方面的专家、经验丰富的护士长和高年资的科室精英,但是不管他们来自哪个部门,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平安是他们唯一的心愿。"一声令下,我们每个医务工作者都踊跃积极去做这个事情,觉得很光荣,这是我们的天职",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队员、感控管理科主任医师卢青说。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出征名单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出征名单
  在出征前,医院对医疗队进行了相关培训,并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多部门协调配合,提供扎实有效的后勤保障,确保医疗队员们在抗击疫情同时没有后顾之忧。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前宣誓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前宣誓
  "面对疫情,迎难而上;救死扶伤,医者担当;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召之能战,战之必胜!我们庄严宣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使命!"医疗队员们在出征仪式上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战胜疾病的坚强信心和勇往无前的巨大勇气,场面令人动容。医院领导以及中层干部也为他们送行,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并感谢队员们在万家团聚的春节期间,舍小家顾大家,逆行出征,彰显了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医者初心。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发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发
  27名医疗队员,带着学校、医院的嘱托和期盼,奔赴武汉前线战场!他们共同践行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使命,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构筑起一条坚固的生命防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