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共同战“疫” | 广西电力职院派驻环江第一书记,勇当抗疫急先锋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20-02-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第一书记”这个称号,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份坚守与担当。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的第一书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深入基层,投入到工作中去。
  广西电力职院派驻环江县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们按照学院有关要求,积极响应派驻地政府号召,第一时间返回驻地,配合当地政府和村两委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东兴镇久灯村第一书记覃善应
  疫情爆发后,东兴镇久灯村第一书记覃善应非常牵挂所挂村广大群众的安危,主动结束假期,告别4个多月的孩子,毅然奔赴前线。到岗后,他迅速了解本村防疫情况,制定了本村疫情防控方案,组建由村两委、队长、村医及驻村工作队等29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团队,分组对13个生产队350户进行地毯式走访排查,及时排查出本村武汉返乡人员4人,密切接触人员11人,多方宣传,要求涉及人员在家隔离、测体温、完善管控台账;通过横幅、大字报、宣传单、广播、微信、QQ、小视频等多手段向各屯及社区宣传防控知识,让防控工作深入人心。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他率先冲锋在前,主动陪同武汉返乡群众到医院进行检查,并进行实时跟踪和心理疏导工作,以扎实有效的方式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组织了党员开展“冲锋做表率,战疫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发动所有党员践行“我为抗疫出份力,我是党员我先行”,涌现了许多好人好事,其中有一党员养殖户元宵节免费给一线人员、工作队、派出所、医院送去32只香鸭,得到了媒体的报道(河池日报社新河池客户端:环江这名女党员元宵节免费送香鸭,情暖一线防疫人)。在党员的示范引领下,也带动了群众自发给守卡同志送捐送物资及食物,形成村屯党群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各屯年轻人积极配合党员突击队,对各主要路口设卡值班,管控进出人员,自愿担当起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卫士。
东兴镇标山村第一书记宋韶华
  为了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环江县委、政府部署要求,标山村第一书记宋韶华放弃春节假期,主动投身一线,组织标山村“两委”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采取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等方式,及时通过村级广播喇叭、微信群、拉横幅、张贴公告等方式,向全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引导村民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累计发放宣传单700多张,劝停打牌娱乐点3处,请酒宴席2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使他们明白了生命的珍贵,更认识到身上担负的责任。他们始终冲在危险的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龙岩乡朝阁村第一书记白家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朝阁村第一书记白家成和工作队员隆丹宁1月29日返回朝阁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战疫”的第一线“砥砺初心,践行使命”。他们走遍21个自然村屯,张贴宣传海报和横幅30多张,累计发放500余份宣传材料。他们进屯入户,普及卫生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方法,及时安抚群众恐慌情绪。
  党员就是旗帜,行动才能担当。他在第一时间发动全村党员成立以第一书记和村支书为队长的党员突击队。他们在村口设立监测点,劝导到朝阁村万亩草甸观光旅游小型客车300多辆;分组包片实施网格化管理,进屯入户摸排重点人员,建立重点人员一户一档材料,实行每日疫情监测报告制度;加强对密集人员聚集地的监管,5次遣散群聚娱乐活动,入户劝停取消红白喜事等宴席7例。
  从扶贫攻坚到疫情防控,突击队员尽显党员本色。面对疫情,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毫不畏惧,始终冲锋在最前线。在这次重大疫情面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龙岩乡达科村第一书记黄登嵩
  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龙岩乡达科村第一书记黄登嵩二话不说,简单整理行装,从偏远的乡下赶回南宁,与其他几位驻村的同事会合,驱车赶往环江县龙岩乡达科村。这些天来,他与工作队员们走遍全村各个角落,发传单,拉横幅,劝导聚会的群众尽快回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组织群众进行全方位消毒,对涉汉人员进行登记并通知们做好隔离观察,目前全村防控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无确诊病例发生。
东兴镇加兴村第一书记陈星豪
  东兴镇加兴村第一书记陈星豪在1月29日返回驻地后,制定了详细的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宣传、排查、监控等工作。18个屯都贴上了防范新冠病毒的宣传标语,发动各屯采取“拒绝串门、拒绝聚会、封屯隔离”等措施。针对村里有一例武汉返工人员疑似病例,重点制定了实施封闭管控,安排24小时轮班值守,重点监控密切接触人员35人。目前抗击疫情战役仍在进行中,党性和责任感鼓舞着他继续奋战在第一线。
龙岩乡城皇村第一书记易水发
  疫情爆发后,龙岩乡城皇村第一书记易水发十分担心城皇村1000多名百姓的生活安全和身体健康,城皇村地处桂西北偏远山区,信息闭塞,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疫情防控任务非常重。匆匆结束春节休假,他从桂北老家辗转奔赴到驻村前线。到村后,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让党员挺在危险最前面。让村干、屯长包片进行村屯网格化管理,进行全覆盖大排查;组织宣传队、宣传车走村串户线上线下宣传,发动群众自发组织封闭式管理。在疫情防控中他们有时是小喇叭,山间田野喊;有时是交通管制员,在村头路口劝返,有时又是“捣蛋者”,哪里有聚会,他们就去哪里破坏。面对山高下雨路滑他们不怕,面对群众不理解他们不怕,因为“武汉的英雄们比他们更加辛苦”,守好这份责任田,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
  他们是一群平凡的战士,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树立了榜样。让我们向他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