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大学:九秩风华、南疆名校,进入内涵式发展新阶段(附历年高考各省投档线)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20-03-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八桂之南、边海之交、邕江之畔、绿城之中,坐落着美丽的南疆名校——广西大学。
  广西大学创建于1928年,首开广西现代高等教育之先河。首任校长是中国第一位留德工学博士、我国著名教育家、科学家、民主革命家马君武博士,在教育界享有“北蔡(蔡元培)南马(马君武)”盛誉,被周恩来总理誉为“一代宗师”。

图片来源:广西大学
  广西大学在90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秉持“勤恳朴诚”的校训,积累和沉淀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独特的西大精神。
  在新的历史时期,广西大学迈上了创建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围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统筹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进入了以“部区合建”和“双一流”建设为标志的内涵式发展新阶段。

图片来源:广西大学
  一、学科实力
  广西大学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2019年招生专业(类)72个,下设25个学院。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哲、经、法、教、文、理、工、农、医、管、艺等11个学科门类,其中土木工程学科群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应用经济学学科群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二、师资队伍
  广西大学坚持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造就了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现有院士1人、双聘院士5人。
  2018-2019学年,广西大学共有专任教师199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专任教师1121人,占教师总数的56.28%。本科生与专任教师的师生比为14.2:1。专任教师中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的教师分别为489人、661人,各占教师总数的24.55%、33.18%。
  其中,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人数的比例为83.45%,教授讲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数的27.39%、总门次的18.58%。

  三、历年投档线
  近几年,广西大学实行的是按专业和学科大类相结合的招生模式。2019年有71个本科专业招生,实际录取新生总人数6987人。据广西大学官方网站统计数据显示,在校本科生 28,221 人、研究生8,639 人、留学生及港澳台生2,251人,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为74.70%。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广西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总结了近三年广西大学在各省的投档线。

  四、就业情况
  广西大学2019届毕业生共7798人,本科生5442人,总体就业率达到了87.29%,本科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为86.42%。
  从所在地域来看,毕业生就业单位地域集中在广西区内,(本科毕业生46.93%,毕业研究生45.29%);其次本科毕业生主要集中是在广东、湖南、山东、湖北等地区。

图片来源:广西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从毕业生就业单位性质来看,2019届本科毕业生有28.58%就职于国有企业,35.02%就职于非国有企业。

图片来源:广西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广西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从行业分布来看,广西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更青睐制造业、建筑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等行业。

图片来源:广西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参考资料:广西大学官方网站统计资料、广西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广西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等
  本文数据为中国教育在线手工采集,如有纰漏,请联系我们。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潘思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