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师范大学:5A风景区里的大学,广西教师教育的“领头羊”(附历年高考各省投档线)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0-03-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广西师范大学坐落于国际旅游胜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桂林,也是全国唯一一所在5a级景区里面的大学。

  广西师范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32年的广西省立师范专科学校,是广西高等师范教育的开端,是中国最早的高等师范学校之一。曾六次更名,八次迁址,四度调整,1983年更名为广西师范大学。

  这是一所非常注重发挥优势和特色的学校。学校始终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已发展成广西教师教育的“领头羊”,人文强桂的“主力军”。建校以来,为国家培养了30多万名教师和其他专业人才,其中包括越南十多位领导人。

  一、学科实力
  广西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科教平台较高,学科门类齐全。据统计,广西师范大学现建制教学学院(部)21个,79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学科专业涵盖了除军事学外的12大门类。全校开设课程共2873门。现有7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4个省部级优势专业,化学学科进入国际ESI排名前1%。



  二、师资队伍
  广西师范大学始终坚持实施“人才强校、人才兴教”战略,以“独秀”精神和“乐群”文化为引领,打造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比例为50.61%,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为41.03%。
  2018-2019学年,广西师范大学共有专任教师1628人,本科生与专任教师的师生比为16.55:1。专任教师中具有正高级职称、副高级职称的教师分别为370人、454人,各占教师总数的22.73%、27.89%。
  其中,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人数的比例为89.04%,教授讲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数的22.45%、总门次的13.51%。

  三、历年投档线
  近几年,广西师范大学实行的是按专业和学科大类相结合的招生模式。2020年学校的招生计划还未公布,但可以参考往年的计划人数。据了解,2019年广西师范大学计划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本科生(不含预科班)的人数为6900。据学校官方网站统计数据显示,在校学习的本科生人数为26953,硕士生近6000人,博士生200多人。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广西师范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总结了近三年广西师范大学在各省的投档线。

  四、就业情况
  广西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生共8086人,本科生6335人,总体就业率达到了89.07%,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为88.45%。
  从地域分布来看,绝大多数毕业生在广西区内就业,占比为71.71%。区外就业毕业生主要流向了广东省、江西省和江苏省。

图片来源:广西师范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从就业行业分布来看,广西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生更青睐“教育”、“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及“金融业”等行业。

图片来源:广西师范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参考资料:广西师范大学官方网站统计资料、广西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广西师范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等
  本文数据为中国教育在线手工采集,如有纰漏,请联系我们。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潘思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