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六十载风雨奋进,扎根八桂育英才(附历年高考各省投档线)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0-03-31

  中国教育在线讯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是全国四所电子科技大学之一,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60年的桂林机械专科学校,此后历经桂林机械工业学校、桂林无线电学校、桂林电子工业学院等历史时期,于2006年更名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图片来源: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2020年9月15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60年来,学校办学质量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成为为电子信息产业、国防科学研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的重要基地。
  一、学科实力
  “以工为主,电子信息学科优势突出、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科专业定位。2019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设置有73个本科专业,分布在工、理、管、经、文、法、艺等7个学科门类,全校开设课程共1930门。其中,全校有国家级特色专业5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10个。


  二、师资队伍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包括中组部“千人计划”人选4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6人等。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比例为47%,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为32%。
  2018-2019学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共有专任教师1679人,生师比为26.55:1。专任教师中具有正高级职称、副高级职称的教师分别为268人、515人,各占教师总数的16%、31%。
  其中,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人数的比例(不含讲座)为95.19%,教授讲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10.05%。

  三、历年投档线
  近几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实行的是按专业和学科大类相结合的招生模式。2020年学校的招生计划还未公布,但可以参考往年的计划人数。据了解,2019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录取普通本科新生7100名。据学校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在校学习的本科生人数为28918人,专科生人数为8646人,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69%。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总结了近三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在各省的投档线。

  四、就业情况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生共8724人,本科生5323人,截止至2019年8月1日,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了87.99%,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为88.85%。
  从地域分布来看,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地区主要以珠三角和广西区为主,占比83%左右。

  从行业分布来看,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生更青睐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及相关制造业,占比60.19%,这与学校是电子信息类院校背景相关。

  参考资料: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官方网站统计资料、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等
  本文数据为中国教育在线手工采集,如有纰漏,请联系我们。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潘思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