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百色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招生简章(学校代码:10609)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20-04-01

百色学院简介

  百色学院是2006年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普通本科高校,其前身是建于1938年的广西省立田西师范学校,至今已有80余年不间断的办学历史。学校坐落于滇黔桂三省中心城市、新兴工业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红色革命福地-百色,东与首府南宁紧连,南与越南接壤,是我国大西南通往太平洋地区出海通道的“黄金走廊”。学校占地面积1873.59亩,分东合、澄碧两个校区,占地2512亩的百东校区即将兴建。学校现有教职工1246人,其中专任教师968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245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32人,“双师型”353人,各类学生24214人。
  2009年以来,共有6102人次学生获得3031项自治区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其中1340人次学生获得639项国家级奖;4名学生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7人次学生获得此项提名奖,410名学生被评为自治区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23个班级被授予自治区先进班集体,246名团员、团干受到上级团组织表彰,学校各级团组织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1个、“广西五四红旗团委”10个、“广西五四红旗总支部(团总支)”17个。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3%以上,学校连续四年荣获“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学校大学创业园入选“广西普通高校首批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名单。
专业课师资代表

王  莹
  中航国铁教育集团教学副总、原世界排名第一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公司乘务员、原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地面贵宾室服务员、从事民航相关工作10年、全国多所航空院校客座教授、全国多家上市企业、政府机构外聘培训师、旅游卫视航空专栏特邀嘉宾、出版《民航服务礼仪》《轨道交通服务礼仪》《基础服务礼仪与形体训练》等多本版权教材、主讲航服人员职业生涯规划、面试技巧、外航面试指导等课程。

徐晓艺
  中航国铁教育集团航空服务专业讲师、原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乘务员、深航客舱服务之星、郑州大学教育学硕士、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教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主讲课程 《客舱服务与操作》《空乘面试技巧》等核心专业课。
毕业生代表


校园学习生活






空中乘务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现代民用航空运输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高尚的职业道德,牢固掌握航空服务、民航运输管理等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从事本专业和相关领域工作的基本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创新能力,适应现代民航服务业及相关行业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工作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空中乘务专业主要课程
  空中乘务专业导论、民航概论、形体训练、礼仪、化妆、民航法律法规、民航服务心理学、民航地面服务、民航服务英语、普通话与播音技巧、民航运输概论、航空公司运营与管理等。
空中乘务专业的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国内外航空公司和机场从事空中乘务工作或安检、票务、值机、VIP服务、客服、调配等地勤工作,也可在国内各大铁路公司 从事高铁、地铁、动车等乘务类工作。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现代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高尚的职业道德,牢固掌握城市轨道交通方面的基本理论与实际技能,熟悉城市轨道交通企业生产管理业务,熟练操作城市轨道交通相关设备设施,具有从事本专业和相关领域工作的基本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创新能力,适应现代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业及相关行业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工作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主要课程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导论、城市轨道交通概论、形体训练、礼仪、化妆、普通话与播音技巧、城市轨道交通专业英语、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城市轨道交通设备、城市轨道交通安全管理等。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
  本专业着眼于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具有轨道交通的运营、票务、站务、管理、规划等方面扎实的专业知识理论基础。毕业后将主要从事高铁乘务、地铁服务、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及其他行业从事管理和服务类岗位工作。
空中乘务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专业特色
  采取“2+1”的教学模式,即前两年在百色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学习,第三年转入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总部教学区进行专业训练、考证、实习及就业,实现教学实习就业无缝对接。
学生待遇
  1.学生在校期间,享受国家相应奖助学金政策和助学贷款政策。
  2.学生修满学分,达到毕业相关条件,并参加民航(或城市铁路)各类资格证书考试且合格者,可获百色学院毕业证书和民航(或城市铁路)系统相关从业资格证书,并在相关系统内按国家相关政策推荐就业。
就业承诺
  结合学校强大的教育系统体系,依托合作企业的行业优势,建立校企供需双向选择就业机制,严格按照民航或城铁系统用人单位的标准进行培养,使毕业生能够成为民航、高速铁路系统中高端实用型人才。
  学生入学即签订《就业培养协议书》,并承诺在不收取任何就业推荐费用的前提下按照国家规定在相关系统内安置就业。
招生计划
  空中乘务专业:100人(具体以自治区考试院向社会公布为准)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100人(具体以自治区考试院向社会公布为准)
   报考条件(男女比例不限)
  1.五官端正,形象好,无身体及心理疾病。
  2.身高:女生160cm-173cm之间
  男生170cm-185cm之间
  面试时间:4月-6月(以学校招生网公布为准)
  面试地点:百色学院澄碧校区
  学校网址:http://www.bsuc.cn
  学校地址:中国·百色·右江区·百色学院澄碧校区
  咨询电话(微信同号):15907768301(明老师) 
  18778620227(黄老师)
  面试、咨询QQ群:4004148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