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必知手册!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0-05-20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蔓延,确保防疫、学习两不误,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根据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的有关要求,制定了《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并组织各系部合理调整教学计划,精心制作组织教学资源,制定了线上教学的“一系一案”、“一课一案”,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现就同学们所关心的“疫情期间如何进行学习”的相关问题解答如下:
  1、什么时间返校报到?
  根据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之前绝对不能开学”的要求,返校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确定。同学们在未得到明确的返校通知之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2、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是如何安排的?
  在防疫期间,学校根据各专业特点,选择部分课程通过线上教学云平台、移动终端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学习和辅导答疑,不适合完全线上教学的部分课程将在同学们返校后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一)线上教学时间为3月2日—4月3日(暂定),4月3日后的教学方式,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有关安排部署另行通知。
  (二)相关教学系已制订了每一个班级的线上教学课程表,附上本班开展线上教学课程的教学方案,并确保通知到班上每一位同学。请同学们关注每周的课程安排,按照课程教学方案要求,按时登录课程进行学习。
  (三)线上教学作息时间表(3月2日—4月3日)
  3、在线教学如何实施?
  任课教师通过学校网络教学云平台、学习通、QQ、钉钉等,组织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线上教学、直播授课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组织线上讨论、答疑辅导,布置在线作业,进行在线测验等学习考核。任课教师利用学习行为分析数据,了解掌握学生在线学习情况。
  4、家里没有电脑怎么办,会影响在线学习吗?
  学习任务基本可以在手机上完成,对硬件要求不会太高。如果老师有直播教学,对手机信号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至少得是4G信号。确实是因手机信号不强不能看直播,课后是可以看回放的。希望同学们在线上学习的时候尽量找一个单独、安静的空间,确保学习效果。
  5、我可以参加别的平台的在线课程学?
  除既定的课程教学内容外,同学们可以登录智慧职教、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学银在线等教育部公布的22个免费的在线课程平台,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登录进行学习。学习结束可以获得相应的学习证书,凭学习证书可以申请置换选修课学分。部分平台网址为:
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www.icourse163.org
学堂在线:www.xuetangx.com
智慧树网:www.zhihuishu.com
学银在线:xueyinonline.com
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平台:erya.mooc.chaoxing.com
华文慕课:www.chinesemooc.org
智慧职教:www.icve.com.cn
  6、延迟开学期间,对学习纪律有要求吗?
  延迟开学期间的在线学习活动列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活动,学生需按照要求开展在线学习和自主学习。学生因设备或者网络限制等原因无法顺利进行在线学习的,应及时与任课教师联系,说明不能保证在线课堂学习的原因,获得批准后方可通过其他方式进行学习。未经批准不参加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活动,按旷课对待。延迟开学期间的在线学习、自主学习情况和开学后的学习情况累计。
  7、在防疫防控期间,实习如何进行?
  学校暂停一切实习,但必须每天进入学校实习管理平台签到、打卡。
  对未开展实习的同学,在居住地进行自我隔离;对在疫情爆发前已经在外实习的同学,如仍在岗位实习,按属地原则管理服从当地政府统一管理;因疫情影响,暂停实习而返家的同学,均在家进行居家隔离。
  在未接到学校通知返岗前,不得擅自开展新一阶段的实习。春节企业放假而回家休假的同学,单位复工后原则上不得回单位实习,均在家进行居家隔离,在接到学校通知后,方可回实习单位进行实习。因停止实习而没有获得相应学分的同学,可以通过学习网络课程等形式,获取相应的学分,不影响毕业。
  8、补考、缓考、重修和学籍异动如何安排?
  (一)补考安排:在同学们返校后2周内完成补考,具体安排将会在同学们返校时通知,请需要补考的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抓紧学习。
  (二)课程重修:毕业班同学的课程重修由相关教学系组织线上教学、考核。非毕业班同学的课程重修在返校后申请,审批同意后按要求参加重修学习。
  (三)学籍管理:转专业等学籍管理事务在同学们返校后开展。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科研处
  2020年2月2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