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大学两项发明专利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0-07-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由广西大学郑皆连院士团队完成的发明专利“一种拱桥施工缆索吊塔架位移控制系统及使用方法”、杨绿峰教授团队完成的发明专利“一种海洋环境下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定量设计的方法”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广西大学是广西唯一获得本届中国专利奖的高校,标志着学校在转化和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取得新进展。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旨在鼓励和表彰专利权人和发明人对技术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中国专利奖的评选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更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要求对促进相应领域的技术进步与创新有突出贡献,并取得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奖项目对激励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提高产业国际竞争力、带动专利质量提升、促进专利的实施和转化具有积极作用。(来源:广西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