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援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40周年纪念活动在西安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0-08-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40年前,遵照原电子工业部指示,受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派遣,由专家、教授、管理干部与专业技术人员122人组成的庞大队伍,分三批义无反顾地踏上援建桂林电子工业学院(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征程。
  春华秋实四十载,风雨同舟兄弟情。8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唐平秋、校长徐华蕊、副校长周娅,以及19位援建老同志代表来到西电,共同举行西电援建桂电40周年纪念活动,重温绵亘40年的深厚情谊,携手开启合作新篇章。
  不忘初心  举行纪念大会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纪念大会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现场
  下午3时,西电援建桂电40周年纪念大会暨两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西电北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校长杨宗凯、原党委书记涂益杰及老同志代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平秋、校长徐华蕊、原桂林电子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明、副校长周娅及19位援建老同志代表等参加活动。西电党委副书记杨银堂,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小龙分别主持纪念大会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西电党委书记查显友(左三)、校长杨宗凯(左二)、桂电党委书记唐平秋(右三)、校长徐华蕊(右二)出席纪念大会
  杨宗凯代表西电对桂电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两校合作发展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40年前义无反顾踏上援建征程的前辈们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西电与桂电同属电子信息行业类的高水平大学,结缘于40年前的无私援建,两校早已是同声相应、同心相知。40年栉风沐雨、春华秋实是两校合作发展的强大情感纽带,希望在新的发展征程中,两校初心不改、砥砺奋进、强化合作、互惠共赢,共同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西电校长杨宗凯在大会上讲话
  徐华蕊指出,在西电举行纪念西电援建桂电40周年,既是桂电对西电老大哥的感恩之旅,也是西电援建人回娘家的省亲之旅,更是桂电站在甲子新征程上的学习之旅。桂电不会忘记西电和援建干部教师的无私奉献,也不会忘记两校血浓于水的兄弟情谊。他表示,把桂电建设得更好,既是全体桂电人的最大心愿,也是对西电老大哥和援建干部教师最好的回报。桂电要以这次纪念活动为契机,抓住机会继续向西电老大哥请教学习,希望西电老大哥针对桂电的短板和弱项继续给予有力的“再援建”。
桂电校长徐华蕊在会上讲话
  西电原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顺君教授向援建桂电的老同学、老同事们致以崇高敬意,他谈到,老师们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援建,为桂电建设发展呕心沥血、辛勤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原桂林电子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明表示,西电援建奠定了桂电发展的坚实基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继承和发扬西电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远铭记西电援建桂电的历史功绩,对于激励新时代桂电人团结奋斗、不懈进取,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西电援建桂电首批教师代表郑继禹在会上代表援建人员向母校汇报了援建所做工作,包括夯实办学基础、助力科研较早起步、培养大批高素质后备师资人才等,他表示,我们不辱使命、尽到了责任,愿为两校友谊继续发挥余力。桂电培养学生代表、80级本科生、中央财经大学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傅强和82级本科生、桂电原副校长欧阳缮先后回忆了求学时光,表示将铭记师恩,不辜负西电和桂电老师们的培养、教育和期望。
原桂林电子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明,西电援建桂电首批教师代表郑继禹,桂电培养学生代表、80级本科生、中央财经大学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傅强和82级本科生、桂电原副校长欧阳缮先后在会上讲话
  随后,查显友、唐平秋代表两校互赠了《同根同源同庆》剪纸作品、西电援建桂电纪念册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相框等纪念品。
西电党委书记查显友、桂电党委书记唐平秋代表两校互赠纪念品
  在查显友、杨宗凯和唐平秋、徐华蕊共同见证下,杨银堂、周娅代表两校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两校将充分发挥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努力为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支撑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科技和人才战略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电党委副书记杨银堂、桂电副校长周娅代表两校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共谋发展  举行调研交流会

座谈交流会现场
  纪念大会结束后,两校在西电北校区雷达协同中心会议室举行了调研交流会。
  唐平秋指出,作为一名新桂电人,此次到西电参加纪念西电援建桂电40周年活动,对自己来说是调研之旅、学习之旅,也是了解桂电、融入桂电之旅。他表示,我们对西电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绩感到由衷钦佩,在谋划桂电新时代新的发展的过程中,桂电还要不断向西电老大哥取经学习、寻求帮助;对西电无私援助桂电表示诚挚感谢,西电的援助和支持是桂电各项事业取得发展的一个重要元素,西电的援助不仅是物质和人力层面,更多是精神和大学文化层面,这是桂电的一笔宝贵财富;对两校加强合作共赢充满信心,希望西电老大哥不吝赐教、继续支持桂电在短板弱项上取得突破,希望双方在共同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
  查显友在讲话中指出,四十年前西电在党中央的号召下承担了援建桂电的重大任务,老一辈西电人和桂电人携手并进、艰苦奋斗,援建取得的辉煌成果充分体现出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如今桂电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既有西电援助的起点,更是桂电人自强不息奋斗的结果。查显友重点围绕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介绍了西电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享了西电未来发展的规划与设想。他强调,西电和桂电是有着血缘关系的“亲兄弟”,同为电子信息特色鲜明、肩负国家使命的高校,衷心希望双方加强深度合作,在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共同承担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中做出更大贡献;衷心祝愿西电、桂电携手并肩共同进步,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会上,西电组织部、科研院、发展规划部相关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学校党建、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情况。双方围绕科研项目合作、本科教学和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学院建设发展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友谊常青  桂电认捐“西电援建桂电40周年”感恩树

两校在西电北校区小花园举行桂电认捐“西电援建桂电40周年”感恩树仪式
  会后,两校在西电北校区小花园举行了桂电认捐“西电援建桂电40周年”感恩树仪式,希望以感恩树的形式把援建情谊的根留在西电,把桂电感恩的情留在西电,继续弘扬西电援建教师们无私奉献、砥砺奋进的创业精神,激发两校后辈师生们在新时代做出新的、更加卓越的成绩。双方领导共同为感恩树浇水,祝愿两校的合作像感恩树一样蓬勃发展、结出硕果,祝愿两校的深情厚谊纵贯南北、万古长青。
  活动期间,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观了西电部分重点实验室,西电援建桂电老同志代表先后参观了西电南校区校园、校史馆、博物馆和北校区校园、原工作单位等。
西电援建桂电老同志代表参观西电南校区校史馆

西电援建桂电老同志代表参观西电南校区博物馆
  (文字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片来源桂电党委宣传部农必东)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