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十届泰国泼水节
2015-04-16 09:4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记者 洪明伟)4月14日下午,广西外国语学院明德楼前广场欢声笑语、水花飞溅,第十届泰国泼水节在这里举行。中泰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庆贺泰国新年的到来。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林玉环,广西外国语学院副董事长黄灿、副校长宋亚菲,党委副书记钟志锋等领导出席活动。

  副董事长黄灿致开幕词

  副董事长黄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学校通过举办泼水节文化交流这个平台,一届又一届地推动我校与泰国各校各界的友好交往,使彼此之间的文化交流更加繁荣,睦邻友好关系更加牢固。这将进一步推进中泰两国教育文化的合作交流,必将对两国友好合作的深入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最后,黄副董事长呼吁:让我们在敬水、爱水、护水的祈福声中,尽情享受泼水狂欢节的激情和欢乐吧!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林玉环女士发表讲话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林玉环女士发表讲话。她指出,广西外国语学院已有1000多名泰语毕业生走向了工作岗位,他们当中有一部分在泰国驻中国的企业工作,有的在泰国工作或创办公司,他们已经形成了一股促进中泰关系发展的中坚力量。在此,林副总领事代表全体泰国人民祝福各位平安幸福,泼水节快乐。

  接着,由泰国梅州大学留学生及东语学生会文艺部、东语学院13级泰语本科班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泼水节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结束后,“清凉‘泰’风情 幸福‘湿’一身”泼水节活动正式开始。中泰同学们身着短袖短裤,手中拿着水桶和水盆,随着东语学生会同学手中水柱的喷发,大家纷纷把手中的水桶和水盆举过头顶迎接代表幸福的圣水。在具有泰国风情的音乐背景下,人群中的泰国留学生跟着音乐节奏舞动,表演着泰国传统的祈福仪式,并纷纷穿梭在人群中往大家脸上涂抹“祝福粉”。同学们之间相互泼水,表达对彼此的祝福。在这里,没有国家与国家的界限,没有院系与院系的界限,大家尽情狂欢,载歌载舞,校园里变成了一片青春洋溢的海洋。

  泼水节是泰国用来庆祝新年的节日,亦是广西外国语学院建校以来的传统活动。十年来,广西外国语学院的泼水节活动随着我校与泰国兄弟学校建交的深入,庆祝节目变得越来越多,庆祝形式越来越精彩纷呈。泼水节活动促进了广外学子对泰国文化的了解,也增进了中国学生与泰国留学生的友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40760194 2018-07-01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