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纺织工业学校参加"2015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展示活动
2015-09-23 14:3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记者 洪明伟 通讯员 王菲)2015年9月18日,2015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在广西美术馆开幕。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柬埔寨王国教育青年体育部国务秘书尹科赫、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康等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东盟10国代表团成员,以及来自英国、法国、新西兰、韩国、东帝汶等特邀国的代表团成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有关司局官员、中国香港、台湾地区代表、各有关省(市)代表,中国70多所高校代表、职业教育专家、企业特邀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我校黄启良校长、相关系部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仪式。

  在开幕仪式上,鲁昕副部长发表了主题演讲。柬埔寨王国教育青年体育部国务秘书尹科赫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通过联展暨论坛互相交流经验,加强区域间的交流合作,尽可能发展壮大中高级技工队伍,以满足东盟国家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在随后的发言中指出,广西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处在“一带一路”交汇对接的重要节点和关键区域,是中国对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下一步,广西将按照国家要求,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国—东盟经济发展、深化友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和人民福祉作出新贡献。

  在联展活动现场,来自区内54所本科及大中专职业院校对他们的特色专业和成果进行了现场展示。广西纺织工业学校学生毕业设计的服饰作品“桂乡盛景”,3D数码印染T恤、背包,DIY壮锦钱包、手包等,更是得到了现场领导、观众的一致好评,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康视察我校展出作品并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这些作品将民族元素运用恰到好处,主题鲜明,设计感强。广西教育厅厅长秦斌在参观我校展位后,也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把这些师生设计出来的高品质作品批量生产,在联展的时候作为纪念品赠送给外国友人,以扩大学校品牌影响力,传扬广西民族文化。

  本届联展暨论坛由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联展暨论坛将充分发挥广西在国家对外开放中的新定位和独特区位优势,突出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凸显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要求。

  论坛开幕式现场

  李康副主席与广西纺织工业学校黄启良校长亲切地握手

  李康副主席参观广西纺织工业学校展台

  王瑶主任向秦斌厅长介绍广西纺织工业学校学生作品

  与外国友人合影

  广西纺织工业学校工作人员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55334208 2015-12-22 08:19
SRC-20072078 2016-02-01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