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召开高校贯彻落实强基创优计划座谈会
2015-10-09 09:47:00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QQ截图20150616185003

  广西高校贯彻落实强基创优计划座谈会现场

QQ截图20150616184956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康在座谈会上讲话

QQ截图20150616184944

  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秦斌主持座谈会

  9月29日上午,广西高校贯彻落实强基创优计划座谈会在教育厅举行。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康,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建新出席座谈会,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秦斌,教育厅副厅长蔡昌卓以及广西大学等14所高校的书记、校长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秦斌厅长主持。

  会议围绕广西高校强基创优计划和《广西高等学校财政投入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广西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广西高等教育“强基创优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三个文件的征求意见稿展开。各高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强基创优计划实施方案的制定,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在生均拨款折算系数、专业评估方法、分类指导等几个方面,根据各高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各高校领导认为,目前,我们正处于我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最好时机,应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实现我区高等教育的弯道超车,为广西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

  李康认真听取了各高校的意见,充分肯定了各位校领导的看法、意见。针对各高校领导意见分歧较大的生均拨款折算系数、专业评估等内容,李康指出:一是生均经费必须调整,改变过去一刀切的情况,但权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二是专业评估宜突出重点,不宜全面;三是协同育人——加强校企合作、校政合作、校校合作,是突破高等教育瓶颈问题的关键,鼓励各校开门办学。

  秦斌厅长对各高校领导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做了政策解答,同时督促各有关处室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座谈会李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1 23:46